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落幕

2017-12-04 09: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29日,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农业大学、鲁东大学、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落下帷幕。大赛共评出一等奖50项、二等奖100项、三等奖185项。

  本届大赛将参赛对象扩展至高校研究生,首次实现了研究生、本科生和高职高专学生的全覆盖。全省各高校对本届大赛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学生踊跃参加,参赛高校、项目和学生数量再创新高。全省共有94所高校、3932个项目、2万名大学生参赛,参赛高校和参赛项目数是第二届的1.8倍和16倍,是第三届的1.2倍和2.14倍。

  本届大赛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展示高校科技创新教育和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成果的重要举措,对于引导大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实践,培养科技素养、创造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发现、扶持和培养一大批有创新潜质和研究能力的优秀人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这种中国卫星无敌:50万米高空拍地面汽车清晰无比

    20171204070220202.jpg

    太原发射场的遥感卫星发射蓄势待发,与此同时,远在1400公里外的长春新区,留守公司总部的卫星型号总师钟兴和他的团队,已经做好了卫星数据接收的准备。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型号总师 钟兴:我们这个心情是在期待中非常的兴奋,也略有一点小紧张。[详细]

    12-04 09-12央视财经
  • 新晋最年轻院士曾质疑诺奖得主 还顺手纠错(图)

    最年轻院士.jpg

    2011年,徐涛在首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仪器研制专项”的支持下,自主研发了一套冷冻超分辨荧光-电镜关联成像系统(csCLEM),开创了历史。2011年,徐涛在首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仪器研制专项”的支持下,自主研发了一套冷冻超分辨荧光-电镜关联...[详细]

    12-03 11-12东方网
  • 民调:安倍内阁支持率降低 多数日本人反对修宪

    对于日本政府围绕批准“加计学园”设置兽医系的说明,“无法接受”的比率为66.1%、“可以接受”占比24.0%。关于之前日本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执政党的提问时间占比增加一事,47.4%的人认为“妥当”,略高于认为“不妥当”的42.8%。[详细]

    12-04 09-12中国新闻网
  • “超级月亮”在全球各地现身,近80年来第八大满月

    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约克郡,这张照片由美国宇航局发布,国际空间站的剪影出现在月亮前面。继去年11月后,地球人在12月3日再次观赏到“超级月亮”。[详细]

    12-04 09-1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