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分第七,山东获得“挑战杯”全国大赛历史最好成绩

2017-11-22 14:41: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刘一颖

  记者从团省委学校部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中,来自我省16所高校的48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青岛农业大学《秧果兼收型花生联合收获机》荣获特等奖,山东大学《重工业企业化解邻避问题的路径探索--基于山东“鲁信经验”的实证研究》等5件作品荣获一等奖,山东师范大学《降低雾霾健康风险的行为选择及支付意愿研究--居民感知视角下山东省调查分析》等25件作品获得二等奖,鲁东大学《硅胶基吸附剂的制备及对乙醇燃料中金属离子的脱除性能研究》等37件作品获得三等奖,山东大学《基于钛网的全柔性高效率量子点敏化太阳能电池》和青岛农业大学《秸秆集束打捆机》2件作品荣获累进创新铜奖。

  我省代表团竞赛总分列全国第七,获历史最好成绩,山东团省委荣获“挑战杯”省级优秀组织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竞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海内外2000余所高校的200余万大学生参与竞赛,参赛作品约60万个。经过省级比赛、全国初评和复审,共有314所高校的755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最终,全国评审委员会评定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作品39件、一等奖作品102件、二等奖作品315件、三等奖作品773件及累进创新奖作品24件。“挑战杯”终审决赛期间还举办了创新型人才专场招聘会、创新成果交易会等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西成高铁今日模拟运行 成都4小时到西安8小时到京

    西成高铁.jpg

    11月22日8点45分,随着55252次CRH3A型动车组从成都东站缓缓驶出,标志着西成高铁从今日起正式进入全线拉通空载模拟运行阶段。西成高铁线路起自西安,沿途经汉中、宁强、广元、江油后接成绵乐进入成都,其中四川省境内约163公里。[详细]

    11-22 10-11人民日报
  • 国产廉价药断货:用好有形之手确保廉价药供应

    国产廉价药.jpg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切实加大国产廉价药生产供应保障力度”。网民“澎湃”认为,对于市场竞争中出现的廉价救命药短缺问题,应该果断伸出“行政之手”。[详细]

    11-22 08-11经济参考报
  • 意大利多地治理雾霾禁令不断升级 米兰禁烧烤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22日报道,近日,意大利罗马、米兰等地升级相关治霾规定,颁布了史上最严格的机动车限行令,以求换取一片蓝天。从11月21日起,米兰已对重污染类机动车限行做出了新的规定:上午8点30分至下午18点30分,汽车尾气排放标准在Euro。[详细]

    11-22 14-11中国新闻网
  • 《无声之营: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史实展》在美展出

    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史实展》21日在美国旧金山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幕,这也是美国首次展出被遗忘的盟军战俘艰难岁月。展览展示了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保存下来的200多幅珍贵历史照片、日记、当年美军战俘绘制的漫画以及战俘老兵捐赠的文物(复制品),真实再现盟军战俘...[详细]

    11-22 14-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