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学德育课教师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与时俱进立德树人

2017-11-21 12: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笛

  

  11月21日上午,济南市中学德育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山东省实验中学举行

  

参会教师认真聆听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吴笛)11月21日上午,为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在山东省实验中学举行了济南市中学德育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会议邀请济南市委党校吴学军教授作了题为《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辅导报告。吴学军从“十九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和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基本方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和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等方面,结合大量鲜活的实例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会上,济南市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万强传达了《济南市中学德育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强调要充分发挥中学德育课程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观点教育、道德法治教育与把握时代特征相统一,与时俱进地调整和充实教学内容,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把党的十九大描绘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与学生的现实生活、思想实际和健康成长结合起来,着力培育和提升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广大德育课教师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学透一些,主动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去。

  与会的中学德育课教师普遍反映,这次会议对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济南市各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初中学校的德育课教师以及西藏日喀则市来济南学习交流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中县区德育课教师通过网络直播进行了实时收看和集中研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从一无所有到傲视全球 这个中国造“神器”震撼世界

    211154a16f9b401693cdf9eb9ba1d639.jpg

    1935年,英国科学家沃特森发明了无线电探测装置——雷达,雷达的发明,极大地推进了现代战争的演变,雷达与原子弹、青霉素被称为二战时期的“三大发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雷达设计师王干:我相信我们的团队有这个实力,也有这个能力,把这个做成一...[详细]

    11-21 07-11央视财经
  • 央行明确流动性维稳三原则 警告金融机构两个不可取

    流动性维稳.jpg

    从央行今年以来的操作手法看,目前流动性维稳的三个基本原则已经确立:  首先是通过MLF操作对冲金融机构缴纳法定存款准备金需求。央行表示,连续投放或连续回笼都是削峰填谷的表现,旨在熨平诸多因素对流动性的影响,并不代表货币政策取向发生变化。[详细]

    11-21 07-11证券日报
  •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帮助阿富汗实现和平与发展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吴海涛20日在第72届联合国大会全会审议阿富汗问题时发言,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向该国提供支持和援助,帮助其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中方赞赏阿富汗民族团结政府在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民族和解方面作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积极成果。[详细]

    11-21 12-11新华网
  • 记者手记:“一带一路”为法企带来“铁路革命”新机遇

    新华社法国杜尔日11月20日电。20日上午11时许,一列由法国企业迪卡侬集团定制的从中国武汉发车的货运专列冒着淅沥小雨驶入法国北部物流重镇杜尔日的车站。[详细]

    11-21 12-1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