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力推研究生教育国际化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2017-11-13 15:38:00 来源: 山东新闻联播 作者:

  山东近日出台促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发展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要增加研究生联合培养和海外研修数量,围绕服务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重大战略,每年资助200名左右在读博士研究生出国研修和学术交流。围绕研究生导师队伍国际化方面,每年将选派100名左右优秀导师出国研修,加大外籍教师引进力度。同时,山东还将遴选一批优秀海外联合培养基地,加大研究生国内外协同培养力度。  

  方案还要求在研究生教育课程、管理的国际化建设方面进行重点发力, 到2025年,初步建成研究生教育国际化体系,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揭秘中国北斗是怎样炼成的:能否和GPS一决高下

    11.png

    任何一个大国重器的诞生,似乎都避免不了和发达国家同类产品拼力比试、同台竞争甚至“掰手腕”的命运,作为要走进寻常百姓家的导航利器,北斗更是如此。11月5日晚,我国最新一代导航卫星北斗三号首次发射后,人们便迫不及待想知道走向全球的中国北斗,究竟能否和GPS...[详细]

    11-13 08-11中国青年报
  • 多省份启动2018年高考报名 都有啥新变化?

    11.png

    目前,距离2018年高考还有200余天,一些省份的高考报名工作已陆续展开。据媒体报道,青海2018年高考的报考人员范围有所放宽,从2018年普通高考开始,该省将允许具有高级中等学校毕业同等学历的社会青年参加普通高考报名。[详细]

    11-13 08-11中国新闻网
  • 已删除或过期的稿件

    抱歉。您查看的是已删除或过期的稿件。[详细]

    11-13 15-11新华网
  • 相关报道

    中新网11月13日电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11月13日上午10时28分左右,哥斯达黎加西南部海岸附近发生里氏6.5级地震,震源深度19.8公里。[详细]

    11-13 15-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