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十九大精神引发各行各业青年群体共鸣

2017-11-13 15:19:00 来源: 山东新闻联播 作者:

  连日来,山东各地下功夫增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各行各业青年群体中,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的精神共鸣。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培育技能人才、完善职业教育多有着墨,在济南三职专学生实训教室,校团委老师正在解读报告,为青年学生答疑解惑。

  济南三职专2016级会计电算班陈启佳:“我们现在学专业是4年,实习是1年,如果我们以后在实习的当中,跟我们现在学的(理论)不一样会怎么办?”

  济南三职专团委书记贺涛:“对于这个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也作了明确的阐述。他提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相信在后期,国家也会出台相关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些政策,来更多地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我们学校肯定还会根据国家的政策和更多的银行、更多的企业来联合起来。”

  “请同胞们放心,我们一定会保证你们安全抵达目的港……”

  一段网络上广为流传的利比亚撤侨护航视频,感动了无数青年。共青团山东省委组织的“学习宣传十九大,争做泉城新青年”新媒体培训班,把十九大精神宣讲与新闻热点和专业培训融为一体。

  共青团山东省委宣传部主任科员张志乾:“我想作为我们青年人,我们的理想、本领和担当,除了体现在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还应该体现在网络空间里,勇于亮剑、激浊扬清。”

  创新的方式便于青年人入脑入心,学懂弄通,更好地领会吸收十九大精神。

  济南某新媒体公司90后设计人员赵慧敏:“我感觉这个效果挺好的,这种方式很灵活,我们接受的特别直观,通过这个活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充满信心,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满信心。”

  坚决跟党走,还要有实现中国梦的本领。为生动地宣讲十九大精神,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把新学期的思想政治特别课堂设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刘公岛,同时重点打造科技竞赛和创业实践平台。

  山东大学(威海)马克思主义教学部主任吴文新:“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告诉我们,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推动力,创新靠谁呢,靠我们所有人,当然更重要的靠大家,年轻人才是我们国家创新的主力。”

  生动的讲解,历史和现实的有机结合,让学生们对十九大报告有了全新的认识,也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和为国奋斗的激情。

  山东大学(威海)学生王雅萍:“‘初心’不仅用来体会,也是用来奋斗的。要不断提高自身本领,用我们的学识担当起祖国的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揭秘中国北斗是怎样炼成的:能否和GPS一决高下

    11.png

    任何一个大国重器的诞生,似乎都避免不了和发达国家同类产品拼力比试、同台竞争甚至“掰手腕”的命运,作为要走进寻常百姓家的导航利器,北斗更是如此。11月5日晚,我国最新一代导航卫星北斗三号首次发射后,人们便迫不及待想知道走向全球的中国北斗,究竟能否和GPS...[详细]

    11-13 08-11中国青年报
  • 多省份启动2018年高考报名 都有啥新变化?

    11.png

    目前,距离2018年高考还有200余天,一些省份的高考报名工作已陆续展开。据媒体报道,青海2018年高考的报考人员范围有所放宽,从2018年普通高考开始,该省将允许具有高级中等学校毕业同等学历的社会青年参加普通高考报名。[详细]

    11-13 08-11中国新闻网
  • 取出燃料棒 福岛一核3号机开始设置乏燃料处理机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为从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的乏燃料池中取出燃料棒,本月12日启动在乏燃料池内把燃料棒移入运输容器的“燃料处理机”设置作业,向媒体进行了展示。资料图:东京电力公司7月19日召开记者会,公布了首次使用水下机器人拍摄到的福岛第一核...[详细]

    11-13 15-11中国新闻网
  • 美国驻港总领馆接白色粉末信 警方封路调查

    位于中环花园道的美国驻港总领事馆,早上9时许接获可疑白色粉末信件,警方接报后封锁现场对开一段路的慢线,大批警员和消防到场戒备,派出穿上保护衣物的人员入内调查,警方爆炸品处理课人员也奉召到场。[详细]

    11-13 15-11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