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高考“特殊考生”有新规

2017-11-06 12:06: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王原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日前发布《关于做好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对明年高考特殊考生专门作出规定和相关要求:夏季高考特殊考生报表,县级招办须于2018年3月15日前送市招生考试机构;春季高考特殊考生报表,经学校和主管部门审查盖章后,考生于2018年2月15日前送市招生考试机构。

  其中,夏季高考特殊考生“享受加分投档照顾考生种类”,包括省级优秀学生、省级见义勇为学生、市级见义勇为学生、先进劳模青年、竞赛获奖者、烈士子女;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

  “享受优先录取考生种类”,包括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驻国家确定的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以上岛屿工作累计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国家确定的四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或者解放军总部划定的特类岛屿工作累计满1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飞、停飞不满1年或达到飞行最高年限的空勤军人的子女,从事舰艇工作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航天和涉核岗位工作累计满15年的军人的子女;残疾人民警察、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经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系统认定,获得5A级青年志愿者的考生。

  春季高考特殊考生“享受加分投档照顾考生种类”,指烈士子女、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省级优秀学生、省级见义勇为学生、市级见义勇为学生、体育特长生、省级先进劳模青年、竞赛获奖者。其中,烈士子女、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由县级民政部门审查盖章;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由县级侨办审查盖章;台湾省籍考生由县级统战部审查盖章;省级优秀学生由市教育局普(基)教部门审查盖章;竞赛获奖者由市招生考试机构根据教育部公布的名单审查盖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农村土地承包法开启“修改模式”:拟期满后再延长30年

    农村土地承包法.jpg

    农业集约化经营水平不断提升,农村土地流转面积不断扩大,农民进城务工落户情况复杂……对于租种其他农户土地的“种田大户”来说,农村土地承包法修正案(草案)透露出这样的修法精神,既保障他们的权益,也明确法律上的责任。[详细]

    11-06 09-11正义网
  • 多地推官方住房租赁平台 未来租金或将更亲民

    20171106071933127.jpg

    据中新网不完全统计,除北京外,杭州、广州、成都、武汉等城市先后推出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合肥、厦门、沈阳也给出了平台搭建的时间表。武汉提出,平台包括住房租赁企业服务和政府监管服务两大子平台,初步实现租赁企业准入、房源发布、预约看房、合同签订、房源...[详细]

    11-06 08-11中新网
  • 迷雾重重!沙特王子坠机身亡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11月5日晚,一架载有一名沙特王子和数名政府官员的直升机在沙特靠近也门边境处的阿西尔省坠毁,机上7人全部罹难。曼苏尔是前王储穆克林·本·阿卜杜勒·阿齐兹的儿子。[详细]

    11-06 11-11中国日报网
  • 法百名女性吁总统增加女性紧急情况基建资金

    [环球网报道。朱梦颖]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11月6日报道,近日,法国约百名女性在法国《星期天周报》上发文公开呼吁法国总统马克龙增加对女性紧急情况设施的建设资金。[详细]

    11-06 11-11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