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教育精准扶贫:不让一个困难家庭孩子失学

2017-10-12 11:25:00 来源: 山东新闻联播 作者: 张洪波

  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发布会,介绍山东教育精准扶贫有关情况。

  扶贫先扶智。山东2016年起实施“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累计投资11.79亿元,新建、改扩建学校564所;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集中培训省扶贫重点村小学校长和骨干教师30665名;实施“贫困地区学前教育普及计划”,到2018年在扶贫重点村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400所,实现贫困村公共学前教育资源全覆盖,目前已完成1186所,完成规划任务的84.78%。

  山东省教育厅厅长左敏:“贫困村已经有的幼儿园,每处给予10万元的经费(支持),对需要新建、改扩建幼儿园的,每处给予40万元的经费支持。”

  山东还在全国率先免除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学费,免收困难家庭儿童学前教育保教费并发放政府助学金。

  山东省教育厅厅长左敏:“实现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各个阶段的全面覆盖。真正做到,切实不让一个孩子因为家庭困难而失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7省市提高最低工资 京沪等4地进入2000元大关(表)

    最低工资.jpg

    2017年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的地区数量较去年大幅增加。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2300元,为全国最高;深圳次之,为2130元;天津月最低工资标准今年是首次突破2000大关,达到2050元;北京月最低工资标准刚好为2000元。[详细]

    10-12 15-10中国新闻网
  • 攀枝花等3市获批国家森林城市 四川国家森林城市达10个

    新华社成都10月12日电(记者。吕庆福)记者从四川省林业厅获悉,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巴中、宜宾三市,获得国家林业局批准,成为国家森林城市。[详细]

    10-12 15-10新华社
  • 英或为格伦费尔大厦大火幸存者提供永久居留权

    【环球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6月14日,位于伦敦肯辛顿的格伦费尔大楼凌晨发生大火。英国移民大臣布兰登?刘易斯说,“对于这场火灾,我们最初反应是提供幸存者灾后的直接需求,确保他们能获得他们所需要的服务并开始重建他们的生活。[详细]

    10-12 15-10环球网
  • 越南暴雨和洪灾导致的死亡人数升至37人

    持续数日的热带低气压所引发的暴雨、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到12日已导致越南北部和中部地区37人死亡、40人失踪。越南预防自然灾害中央指导委员会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越南中部义安省和清化省各有8人死亡,北部山罗省、和平省和安沛省的死亡人数分别为5人...[详细]

    10-12 15-10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