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将分步调整专升本考试录取政策

2017-10-09 11:37:00 来源: 山东教育报 作者: 高原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调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录取办法的通知》,将分步调整专升本考试录取办法,建立更加科学、有效的人才选拔机制。

  2018年至2019年,我省专升本考试科目分为公共基础课和专业综合课。其中,专业综合课按照考生报考本科专业所属(或相近)类别设置考试科目,并根据该类别的专业基础知识命题。公共基础课2门,每门满分100分,每门考试时间120分钟;专业综合课1门,满分15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

  2020年起,依据学生高职(专科)在校期间的综合素质测评成绩设置报名条件,专升本考试取消专业综合课考试科目,增加公共基础课考试科目。公共基础课考试科目包括:英语(公共外语课为其他小语种的考政治)、计算机、大学语文、高等数学(分为高等数学Ⅰ、高等数学Ⅱ、高等数学Ⅲ)。每门满分100分,共400分。每门考试时间120分钟。普通专科学生报考,其整个专科阶段的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不得低于同年级、同专业的前40%;“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当年转段的学生可直接报考,退役士兵专科(高职)毕业的且具有山东省辖区户籍的可直接报考。招生院校依据考生4门公共基础课总成绩,分专业择优录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