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思政课建设优秀成果集中展示活动在山东师大举行

2017-09-26 14: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白卫

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优秀成果展启动仪式在山东师大举行

  大众网9月26日讯(记者 白卫)9月26日,全省高校思政课建设优秀成果集中展示活动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举行。上午,活动启动仪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楼南侧副楼一层报告厅举行。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商志晓、校长唐波、副书记王焕斌、副校长邢光等出席活动。全省各高校分管思想政治工作的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负责同志300余人参加会议。启动仪式由省委高校工委副巡视员刘欣堂主持。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党十八大以来山东高校思政课建设优秀成果展专题片。

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商志晓致辞

  商志晓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师范大学建设发展整体情况、思政工作和思政课建设情况。商志晓指出,承办本次展览是学校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校将认真学习兄弟院校好的经验和做法,切实把思政课规划好、建设好,不断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随后,孔繁轲、刘贵芹分别致辞。

与会人员在图书馆参观山东高校思政课建设优秀成果现场展示

  参会有关领导登台集体触摸水晶球,开启展览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到图书馆一层西侧展厅参观了山东高校思政课建设优秀成果现场展示。

  26日下午,全省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负责同志参加了院长(主任)论坛,就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课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本次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承办,山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济南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山东管理学院等协办。启动仪式和集中展示活动后,各承办单位还将分别举行各类学术论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弘扬企业家精神,深意何在

    企业家精神.jpg

    当前,世界经济深度调整,中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创新驱动成为国家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改革的重中之重,聚焦企业家精神更具时代意义。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说,意见中提出的产权保护、容错机制让企业家们吃了一颗定心丸,解除了后顾之忧。[详细]

    09-26 09-09新华每日电讯
  • 重庆“网红”风景多 国庆游客或破3000万人次

    重庆旅投集团千番大数据平台昨发布《2017国庆假日出行预测报告》称,今年国庆中秋假期,该市各景区接待游客或突破3000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20%。武隆仙女山、南川金佛山、万盛黑山谷、北碚金刀峡等12个“百万游客俱乐部”成员景区,预计黄金周期间游客接待量将突破3...[详细]

    09-26 15-09央广网
  • 特朗普签署备忘录 拨款2亿美元支持STEM专业教育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5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签署了一份备忘录,将拨款2亿美元加大对科学、技术、工程以及数学(STEM)专业教育的支持,尤其注重计算机科学和编程方面的学校教育。特朗普在备忘录中强调,重视STEM教育,是为高薪工作铺路,是为培养下一代...[详细]

    09-26 15-09中国新闻网
  • 韩企商标遭遇中国山寨 每年损失数十亿韩元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亚洲经济》25日报道,中国山寨商标造成韩国企业每年损失数十亿韩元。报道称,因非法抢占10多个韩企商标而被韩国专利厅列为重点管理对象的中国商标中介就达22家。[详细]

    09-26 15-09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