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举办迎接党的十九大歌咏比赛

2017-09-22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21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唱响主旋律·颂歌献给党”迎接党的十九大歌咏比赛在山东教育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厅党组书记左敏及各位厅领导现场观看比赛。

  “红日照遍了东方,自由之神在纵情歌唱;看吧千山万壑铜墙铁壁,抗日的烽火燃烧在太行山上······”由厅机关一队合唱团带来的《在太行山上》拉开了歌咏比赛的序幕。随后,《唱支山歌给党听》《共产党颂》《我们的价值观》《我的祖国》《英雄赞歌》《保卫黄河》等一首首主题鲜明、催人奋进的经典歌曲轮番上演,表达了厅机关、直属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对党的真诚祝福,充分展示了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厅机关、直属单位10支合唱团演唱了20首歌曲。比赛中,各合唱团的比赛歌曲以铭记红色历史、歌唱美好新生活为主旋律,运用齐唱、轮唱、领唱、混合唱等演唱技巧,高水平地完成了合唱作品,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山东教育印务中心荣获一等奖,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荣获二等奖,厅机关三队、山东教育社荣获三等奖,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省实验小学(幼儿园)、厅机关二队、山东省教育技术装备服务中心、厅机关一队荣获优秀组织奖。出席活动的领导分别给获奖团队颁奖。

  比赛结束前,省教育厅歌舞协会合唱团进行了展演,演唱了《阿瓦人民唱新歌》《天耀中华》两首歌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十一”高速免费 当天拥堵程度预计是平日4倍

    十一高速免费.jpg

    4、G4211宁马高速K5—K7拥堵,马鞍山往南京方向,从江宁镇匝道G205绕行;南京往马鞍山方向K4—K8拥堵,从G205方向绕行。12、S337龙铜线K53+500-K55+200将军大道到机场高速收费站段进行路面养护维修,下行临时性封闭,上行方向双向通行。[详细]

    09-22 15-09北京青年报
  • 【中国梦·践行者】张玉田——首位驾驶我国商船勇闯北极东北航道的船长

    趁着张玉田船长从国外回到老家河北固安做短暂停留又即将奔赴欧洲的间隙,记者采访了这位大名鼎鼎的船长。9月10日,永盛轮历时27天,航行7931海里安全抵达荷兰鹿特丹港,这是中国商船第一次取道北极东北航道。[详细]

    09-22 17-09大洋网
  • 悉尼迎来百年最热九月 农作物饱受干旱之苦

    人民网悉尼9月22日电。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正遭受持续高温和干旱,降雨量也创下新低。[详细]

    09-22 17-09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 海南文化交流活动在圣彼得堡举行

    以宣传海南特色文化为主题的海南文化交流活动21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举行。活动期间,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林光强与圣彼得堡旅游发展委员会官员及当地文化交流公司负责人等座谈,希望双方在文化交流、媒体交流、俄汉双语人才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详细]

    09-22 17-09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