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举办主旨演讲

2017-09-22 11:23:00 来源: 山东新闻联播 作者:

  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今天上午在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上作主旨演讲。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出席,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主持,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出席。雒树刚指出,世界儒学大会已逐渐成为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的重要平台,要全面认识儒家文化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价值,以儒家文化为纽带促进世界各国民心相通,以儒家“和合”文化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要进一步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研究阐发、普及教育、保护传承、创新发展、传播交流等方面协同推进。

  孙守刚在主持时强调,我们将继续秉承孔子及儒家思想精髓,以更加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的学术精神,深化国际间儒学研究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推动儒家文明成果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促进人类文明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复兴号上吃啥?盒饭15至60元 还有鸡肉卷水饺

    复兴号盒饭.jpg

    上海铁路局介绍,随着“9.21”新列车运行图的实行和京沪高铁达速运营,铁路部门推出多项新举措服务旅客出行。针对母婴和儿童旅客,上海虹桥、南京南站建设了单独的母婴候车区和儿童免费候车娱乐区,其他客流量较大车站建设了相对封闭的母婴哺乳区。[详细]

    09-22 07-09澎湃新闻网
  • 马森同志逝世

    原乌鲁木齐军区副司令员马森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8月27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8岁。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分区司令部副参谋长、旅副参谋长、旅参谋长、师参谋长等职,参加了晋中、吕梁、延安、青化砭、羊马河、蟠龙、合水、榆林、沙家店、韩城、宜川、运城、瓦子...[详细]

    09-22 11-09新华社
  • 王毅会见索马里总理海尔

    9月21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应约会见索马里总理海尔。海尔表示,索中两国传统友好,索马里人民始终铭记中国对索独立与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详细]

    09-22 10-09人民网-国际频道
  • 非洲犀牛或在20年内灭绝 反偷猎就像一场武装冲突

    比勒陀利亚消息:非洲最大的反偷猎联盟21日呼吁,要像处理全球冲突一样监视非法野生动物贸易,并称反偷猎运动必须被视为是一场战争。奥康因将这套研发中的系统命名为“枪支、毒药和犀牛角”,并表示这将用于监测和控制反偷猎行为,并着力于解决非法野生动物制品贸易。[详细]

    09-22 10-09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