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举行首届开学典礼 米卢、宫鲁鸣任教

2017-09-20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笛 刘蕾

 

9月20日上午,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举行首届学生开学典礼。

  大众网讯(记者 吴笛 通讯员 刘蕾)9月20日上午,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以下简称国家“两院”)首届学生开学典礼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开启了国家足球、篮球学历教育、专业培训、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传播之旅。

  据悉,国家足球学院和国家篮球学院,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足球协会、中国篮球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和山东体育学院联合承办,是国内唯一的省部共建的国字号专业足球学院和篮球学院。今年秋季,国家“两院”正式迎来173名全日制本科生。

  国家“两院”的成立旨在培养高层次足球、篮球项目的教练员、裁判员、管理人员、体育教师、专项体能训练师和运动康复师、赛事运营和俱乐部高管等全链条专业人才,积极打造振兴中国足球、篮球运动的高水平人才培训基地和后备人才青训基地。自2017年1月12日国家“两院”揭牌成立以来,山东体育学院积极引进足球、篮球运动项目的高端专业人才,面向全球招聘优秀教练员进行授课,原国家足球队主教练米卢被聘为“国家足球学院首席技术顾问”,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国家篮球学院首席技术顾问宫鲁鸣被聘为“国家篮球学院首席技术顾问”,中国足球协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主任朱广沪为“国家足球学院特聘专家”,著名篮球理论专家、博士生导师刘玉林、王守恒为“国家篮球学院特聘专家”。

  开学典礼结束后,米卢开始了对国家足球学院首批本科生的授课。据了解,米卢将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为足球学院的学生授课一周,其它学院专家顾问的授课也将陆续开展。

米卢给国家足球学院的学生授课。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教育处处长隆胜军,中国足球协会技术部主任李飞宇,中国篮球协会运动队管理部部长叶庆晖,山东省体育局科技宣传教育处处长栾风岩,山东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魏淑波,山东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刚,大洋洲足协亚洲事务总代表刘钊,米卢团队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独家商务运营公司董事长王彦波,山东体育学院杰出校友,日照市政府,山东体育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家“两院”全体师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九寨沟震后形成新景观 景区有望逐步分区域开放

    九寨沟震后形成新景观.jpg

    日前,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组织了来自中科院植物所、动物所、山地所、成都生物所以及环保部环境科学院等机构的十余名生态专家学者组成科学考察团,进入日地震发生后即已关闭的九寨沟,对震后一个多月以来九寨沟的自然景观损毁情况、生态环境变化进行了深入考察。[详细]

    09-20 08-09四川在线
  • 8月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结果全部合格

    经核实,该信息为谣言,有关部门已对散播谣言者依法执行行政拘留。菊花黄,蟹肉壮,又是一年吃螃蟹的好时节。[详细]

    09-20 17-09央广网
  •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提醒国庆期间来泰中国游客注意安全

    “十一”国庆假期将至,中国驻泰国使馆预祝来泰中国游客平安、顺利,并请注意以下事项:。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下列电话寻求帮助:。[详细]

    09-20 17-09人民网-国际频道
  • 津巴布韦哈拉雷国际机场将以穆加贝名字命名

    哈拉雷消息:据报道,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国际机场将在未来以现任总统的名字——罗伯特·穆加贝命名。津巴布韦媒体近期曝光一份政府备忘录显示,津政府建议该国航空管理部门重新命名哈拉雷国际机场。[详细]

    09-20 17-09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