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适应高考改革 山东为高中生配备生涯规划导师

2017-09-20 08:42: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原标题:为适应高考改革 山东为高中生配备生涯规划导师

  新华社济南9月19日电(记者娄辰)山东作为全国第二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今年高一新生将进入改革周期。为适应新高考制度的要求,山东省将为每名高一新生配备生涯规划导师。

  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了解到,新一轮高考综合改革,强化了选择性教育,实施选课走班教学,迫切需要对学生自我认知、课程选修、高校招生志愿选择、生涯规划等进行指导,帮助学生根据自身实际选择适合的发展方向。

  为适应高考改革新形势,山东省要求各学校为每个学生配备专职或兼职的生涯规划导师,并在高中时期内保持稳定,逐步建立以班主任、心理健康教师为主体,专职教师为骨干,学科教师共同参与的生涯规划指导队伍。有条件的地方可聘请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社会组织等机构的专业人士作为兼职导师进行专业指导。

  据介绍,学生发展指导将作为一门专门课程纳入教学规划,共计4学分,其中学生发展指导课程1学分,职业体验活动3学分,重点在高一、二年级实施,每周安排1课时或统筹使用。(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