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与国家安监局签约 省部共建山东科技大学

2017-09-11 17: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通过函签的形式签署了共建山东科技大学协议。今后,山东省和国家安监局将对山东科技大学加大投入力度和政策支持,共推学校事业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安全生产人才中长期发展规划(2011-2020年)》部署,充分发挥山东科技大学的办学优势和特色,更好地为国家安全生产事业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山东省人民政府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决定共建山东科技大学。旨在促进山东科技大学各项事业改革与发展,提高其办学质量、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素质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和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基地,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安全生产事业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共建协议,山东省将重点支持山东科技大学建设发展,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在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重点学科、特色学科专业发展、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学科科研平台建设、研究生招生计划、人才培养平台和科技开发平台建设、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等方面加大政策、投入等方面的支持力度。

  根据共建协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将指导支持山东科技大学建设发展。在安全科学与工程、矿业类等相关学科的发展及安全生产领域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重点学科建设方面,在加强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和特色学科发展、开展产学研合作、提供实习场所、接收学校毕业生、加强安全培训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揭秘网购“用户体验”写手利益链:很多产品都没用过

    网购“用户体验”写手.jpg

    有职业“写手”写购物体验 很多产品都未曾用过 网上价码20元至50元一篇 北青报记者以写手身份联系到了一位自称某公关公司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他们想找可以长期合作的写手,而且不仅需要代写,还可以代发的。[详细]

    09-11 08-09北京青年报
  • 备好秋装 乌鲁木齐本周入秋

    在度过了漫长的夏末后,乌鲁木齐市民终于要迎来真正的秋天了。9月1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乌鲁木齐的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在26℃~11℃之间,再加上后期没有明显升温,因此周内乌鲁木齐就会入秋,迎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了。[详细]

    09-11 17-09天山网原创
  • 外媒:欧盟批特朗普政策 将严重损害全球经济

    据外媒报道,欧盟财经委员会内部报告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经济政策恶评如潮,担心其保护主义措施对全球经济造成的损害,会比原先预测的还要大。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媒体9日援引有关内部报告称,特朗普经济政策的破坏力“可能比至今所以为的还要严重”。[详细]

    09-11 17-09中国新闻网
  • 调查:多数智利人27岁离家独立 瑞典人年龄最小

    近日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大多数智利年轻人离开父母外出租房独立生活的年龄在27周岁。据报道,根据这项调查,智利年轻人计划离开家庭外出租房独立居住的平均年龄在27岁左右;阿根廷和墨西哥为28岁;而秘鲁年轻人离开家庭独立生活的年龄是拉丁美洲最高的,达到29岁。[详细]

    09-11 17-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