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中区做教师很有成就感”——市中区召开教育工作会庆祝教师节

2017-09-10 16: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董国华)“在孩子眼里,她是位慈祥的、可以72变无所不能的‘校长奶奶’;在同事心中,她是位可亲可敬的、无私帮助每一位老师走向舞台中央的‘专家校长’;在家长口中,她是位值得依赖的、教会他们拥有给予和获得幸福能力的‘校长大姐’。”在9月9日上午济南市市中区委、区政府召开的全区教育工作会议上,纬二路小学烟文英校长被评为市中区首位功勋校长,区委书记宋永祥亲自为她颁发了证书。

  “在市中区做教师很有成就感!”,这是市中区每一名教师的共同心声。会上,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也一同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通报表扬。

  今年市中区教育工作会议,区党政领导班子、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各街道办事处、各区直部门主要领导全部参会,规格之高前所未有,体现了市中区委、区政府对市中教育的高度重视。区委宋永祥书记提出了办全国一流教育的目标,并就什么是全国一流的教育?为什么要办全国一流的教育?怎样办全国一流的教育作了具体阐述。

  2017年,市中区委、区政府全力推进“1260”民生工程实施。区财政投入1700多万元,为全区中小学生免费制作校服,49000多名学生直接受益。投入3300万元,为全区92所中小学幼儿园、1729间教室全部教室装上新风及空气净化设备。100%完成全市大班额项目库任务,预增学位27960个。累计投入4500万元,持续推进了“三核四圈”优质教育资源整体布局。承办第十届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课程展示现场会,参与学生8000余人,展示体育课程20余大项,覆盖学校27所,全面彰显了市中学子“身心两健、气质独特”的精神风貌以及市中区 “一校一品、一师一优、一生一长”的课改成果。打造了北师大、华师大、浙大等7大高校师训基地,组建了以知名教育专家李希贵领衔的 “全国7专家名校长导师团”,先后选派78人参与美国、加拿大、芬兰、英国、奥地利等国际化教育精准交流项目,仅2017上半年即培训干部教师6279人次。以绿色质量评价体系为载体,2017年,在全市优秀教育教学品牌成果推介活动中,共有44项成果被推荐为优秀成果,市中区有15项入选;其中20项确定为重点推介成果,市中区有8项入选。

  自2013年起,市中教育在全市率先实施集团化办学机制改革,以品牌学校带动新建学校、城郊学校、薄弱学校共生发展。至今累计投入4500万元,建立20大教育集团,交流干部教师1700多人,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公办学校集团化办学100%全覆盖。今年汇诚小学等7所新建校开学,各集团学校输出管理,名师任教,全区教育品质得到整体提升。家长们一致称赞:“好学校开在家门口,市中区的孩子很幸福!”

  今后,市中区将围绕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统筹教育教学资源,深化改革试点创新,加快构建“质量为本、教师为魂、均衡为基、特色为要”的教育教学体系,着力打造“名校云集、名师辈出、社会满意”的品质教育示范区,强力打造一流的教育设施、一流的教师队伍、一流的教管机制、一流的教学体系、一流的教育品质,为品质市中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揭秘网购“用户体验”写手利益链:很多产品都没用过

    网购“用户体验”写手.jpg

    有职业“写手”写购物体验 很多产品都未曾用过 网上价码20元至50元一篇 北青报记者以写手身份联系到了一位自称某公关公司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他们想找可以长期合作的写手,而且不仅需要代写,还可以代发的。[详细]

    09-11 08-09北京青年报
  • 山东青州亿元挪用大案审查起诉遭“搁浅” 律师建议依法公诉

    司法干预对企业经营可形成正向激励,同时需要在司法干预与公司自治之间寻找到一个平衡点。武汉凯森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称武汉凯森公司)因原副董事长王某某等三人涉嫌挪用资金、职务侵占、隐匿会计凭证案引发媒体广泛关注。[详细]

    09-11 16-09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再曝士气低迷!印百名军官集体走上法庭 ,控诉晋升不公!

    印度陆军中频频被曝出士气低迷的问题。【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军队士气低落的问题近期频频被曝光,这次更是有上百名陆军军官“集体爆发”,他们走上印度最高法院,控诉印度军中不合理机制。[详细]

    09-11 15-09环球网
  • 华裔青年从剑桥大学休学回大马 失联一年家人盼归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在英国剑桥大学就读医学系的24岁华裔青年,在去年休学一年回到马来西亚后,至今未与家人联系,令家人非常担心,希望他尽快能与家人联络。何政翰的父亲何成友(55岁)表示,当知道儿子回到大马后,曾多次拨打其手机,虽然电话接通,但儿子...[详细]

    09-11 15-09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