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下达4.17亿元资金支持我省地方高校发展

2017-08-17 09:08:00 来源: 山东省教育厅 作者:

  日前,中央财政下达我省2017年“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4.17亿元,用于支持我省41所公办本科高校深化改革和内涵式发展。

  省财政厅、教育厅根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管理办法》,结合我省实际,采取“因素法”对专项资金进行了分配。分配因素包括各学校在校生规模及层次情况、驻济高校养老保险改革增加负担情况、非“双一流”高校补助、高校发展质量与水平、上半年预算执行进度、学科水平和科研成果等;对财务管理水平较好、管理经验突出,并在2017年高校财务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的山东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交通学院、聊城大学、山东工商学院、滨州学院,每所学校奖励100万元。

  专项资金实施项目管理,要求各学校根据事业发展规划和轻重缓急程度,来确定项目。专项资金重点用于内涵建设,以巩固本科教学基础地位、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为主,防止“撒胡椒面”、搞平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连续五个月增持美债 重新成美国最大债权国

    中国连续五个月增持美债-重新成美国最大债权国.jpg

    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在6月份连续第五个月增持了美国国债,从而重新成为了美国的最大债权国。”比利时对美国国债的持有量(比利时经常被视为中国在国际市场上买卖美债的中转站)在6月份下降至983亿美元。[详细]

    08-16 21-08环球网
  • 中央环保督察问责结果或公开 问责级别之高或出乎意料

    8月7日,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进驻动员会,会后,攀枝花市委市政府接着召开会议,由市委书记李建勤对中央环保督察提出的要求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由此可见,中央环保督察进驻地方是完全无死角,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覆盖。[详细]

    08-17 09-08法制日报
  • 沙特与伊拉克关系升温 时隔27年将重开陆路边境

    据沙特阿拉伯媒体16日报道,沙特与伊拉克近来关系全面升温,两国将很快在时隔27年后重开陆路边境。有官方背景的沙特新闻网站“萨巴格”报道说,伊拉克驻沙特大使和沙特驻伊拉克使馆代办15日分别前往阿尔阿尔边境,检查边境重开的各项准备情况。[详细]

    08-17 09-08新华社
  • 文在寅接见“世越号”遇难者遗属 鞠躬致歉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总统府青瓦台迎宾馆接见了200多名“世越”号遇难者遗属和幸存者家属。当地时间8月16日下午,在青瓦台迎宾馆的“世越”号受害人家属见面会上,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发言前鞠躬致歉。[详细]

    08-17 09-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