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中学生人防知识教育夏令营在威海落幕

2017-08-15 09:39: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近日,由山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山东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中学生人防知识教育夏令营在威海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中心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中学生人防知识教育夏令营共有来自聊城、滨州、菏泽三个城市的初二年级学生150人参加。夏令营历时五天,从7月24日报到,营员们经历了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一是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参访刘公岛甲午战争纪念馆;二是参访威海市人防教育体验馆;三是进行攀岩、高空断桥、穿越生死线、射击等拓展训练;四是进行防空疏散演练、战伤自救互救技能训练等。

  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群众的安危和经济文化大局,威海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中心作为“全省人民防空先进集体”,积极开展青少年人防知识教育和技能培训,承接中学生人防知识教育夏令营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人防意识、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技能,为推动人防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威海市教育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南派传销靠洗脑北派靠人身控制 落入陷阱怎么办?

    南派传销靠洗脑北派靠人身控制-落入陷阱怎么办.jpg

    发现自己的家人或者亲友误入传销组织该怎么办,太原市工商局经检处负责人和反传销志愿者刘李冰、梁星给出了建议。除了传销,大学生上当受骗的事情时有发生,记者梳理了本报报道过的大学生容易上当的骗局,提醒广大在校生或者毕业生一定要警惕。[详细]

    08-14 09-08山西晚报
  • 大道之行 天下为公——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世界解读

    题:大道之行 天下为公——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世界解读 放眼全球各国政党,连续执政逾30年的屈指可数,中国共产党执政68年并领导中国人民取得辉煌成就,为政党长期执政写下举世瞩目的“中国策”。[详细]

    08-15 09-08新华社
  • 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启幕 百余台国内外好戏轮番上演

    第十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日前拉开帷幕,艺术周上,将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的115台、244场中外优秀节目与观众见面。据悉,本届艺术周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共同主办,北京为主会场,分会场包括上海、广州、济南等全...[详细]

    08-15 09-08人民网
  • 最美不过夕阳红 巴西76岁老人赢得选美大赛(图)

    据外媒报道,巴西圣保罗日前举办了“2017年最英俊老人”比赛,76岁的老人桑托斯赢得了冠军,这使他在爷爷的称呼外,赢得了“圣保罗最英俊老人”的新头衔。据悉,桑托斯之前为巴西的一名建筑工人,在选美大赛中,他与24位年龄在62岁到96岁之间的老帅哥竞争,最终拔得...[详细]

    08-15 09-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