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在泰山学院举办

2017-08-14 09:31:00 来源: 山东省教育厅 作者:

  近日,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在泰山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联、山东物理学会主办,泰山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来自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等省内19所高校的253名选手(其中本科生226名、研究生27名)参加了比赛,是该大赛举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泰山学院副院长出席会议。

  山东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山东大学张承琚教授在讲话中诠释了物理学在自然科学中的地位和重要性,并要求参赛学生在今后的工作教学中把新的课程理念转化为教学行为,发挥大赛的辐射作用,产生更好的社会推动力。

  泰安市教育局副局长强光峰在讲话中介绍了泰安市基础教育的情况,并对参赛同学提出了在今后物理教学和工作中继续夯实理论知识、不断提升经验,加强行动力和参与激情的期望。随后,教师代表、评委、齐鲁名师、泰山中学吴强和获奖选手代表、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孙德辉分别发言。

  最后,山东省物理课程与教学论委员会主任、曲阜师范大学胡象岭教授做了大会总结,并代表大赛组委会对关心支持大赛的领导、老师和付出辛勤劳动的志愿者表示感谢,他强调了开展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活动的意义,并期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加强锻炼,逐渐成长为物理教学的行家里手。

  本次大赛将参赛选手分成14个比赛小组(其中12个本科生组、2个研究生组),每组由2名高校教师,1名中学教师组成评委组,参赛选手采用匿名方式进行说课、讲课展示,评委老师根据教学设计、说课、讲课和多媒体课件等多方面表现进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 67名选手获一等奖,80名选手获二等奖,81名选手获三等奖,72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济南大学、临沂大学、鲁东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泰山学院、潍坊学院等8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为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为了培养高等院校物理学及相近专业大学生的教师职业意识,提高大学生与研究生的物理教学技能,促进物理学专业及相近专业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全面加强和提高物理教师教育专业及相近专业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泰山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南派传销靠洗脑北派靠人身控制 落入陷阱怎么办?

    南派传销靠洗脑北派靠人身控制-落入陷阱怎么办.jpg

    发现自己的家人或者亲友误入传销组织该怎么办,太原市工商局经检处负责人和反传销志愿者刘李冰、梁星给出了建议。除了传销,大学生上当受骗的事情时有发生,记者梳理了本报报道过的大学生容易上当的骗局,提醒广大在校生或者毕业生一定要警惕。[详细]

    08-14 09-08山西晚报
  • 传承红色基因 首届东北抗联文化周15日启幕

    东北网8月14日讯15日,省政协原副主席、94岁高龄的抗联老战士李敏、抗联老战士王济堂及抗联战士后代、开国将帅子女26人齐聚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参加“中国·哈尔滨首届东北抗联文化周启动仪式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联将军精神双城论坛”活动。2016年,新一...[详细]

    08-14 09-08东北网
  • 俄罗斯反腐取得明显成效

    俄罗斯总检察院执法监督与反腐败局局长亚历山大·鲁谢茨基日前宣布,从2016年初到2017上半年,俄罗斯已经有700多名官员因腐败问题被免职,近10年来有8.6万名各级官员因腐败问题受到行政处罚。2008年,俄罗斯通过《反腐败法》并成立反腐败委员会,由总统直接领导。[详细]

    08-14 09-08人民网
  • 暴力事件再揭美国种族问题伤疤

    美国媒体8月12日报道,当天一辆汽车冲入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集会的人群,造成1人死亡。在这样的背景下,11日晚开始,美国白人右翼团体开始在夏洛茨维尔聚集,有数千人参加,反对迁移雕塑。[详细]

    08-14 09-08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