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社会助学金明起发放 2017年利群阳光助学报名结束

2017-08-10 08:53: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尹明亮

  齐鲁晚报8月9日讯(记者 尹明亮 实习生 常海月) “帮助每一个有追求青年”,2017年暑假接近尾声,随着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陆续到来,由浙江利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齐鲁晚报举办的2017年利群阳光助学活动也将进入高潮。阳光学子报名和利群阳光助学直通车对寒门学子的探访已经结束了,一个个寒门学子追求梦想的励志故事也感动着许多爱心人士。这个周末,中国农工民主党济南市委员会等社会爱心力量也将向首批阳光学子发放助学金。

  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来自全省各地的阳光学子们的励志故事在我们这里汇集。从烟台到济南,从菏泽到德州,本报记者也兵分多路,随着利群阳光助学直通车去探访寻觅一个个寒门学子的励志故事。与许多同龄人相比,他们经历了更多的磨难,付出了更多的努力,但他们努力后的收获也更加丰厚。在烟台,阳光少女隋雅君虽然因为病痛,一只眼睛已经看不见,但依然在高考中考出了优异的成绩,面对困境,小姑娘永远都以微笑示人。“从初中到高中,一直有政府和许多爱心人在帮助着我上学、治病,我自己更应该坚强,努力回报社会。”隋雅君说。

  在每一次的探访中,我们都深深地被一个又一个像隋雅君一样的阳光学子感动着,在泰安宁阳、在济宁金乡、在德州齐河、在聊城冠县……利群阳光助学直通车行驶在一条条乡间小路上,阳光学子们努力拼搏的故事激励着随行的孩子和志愿者。

  从今年利群阳光助学活动启动开始,就有许多爱心人士不断打来电话,要为在追寻梦想路上的阳光学子们助一把力。虽然利群阳光助学活动在全省只能资助100名阳光学子,但因为爱心人士的付出,活动还将多资助60多名阳光学子。

  “每一个努力追求梦想的孩子都值得我们去帮一把,帮助一个学生也是为这个社会培养一个未来的栋梁。”中国农工民主党济南市委员会一位党员说。在通过本报看到阳光学子们的励志故事后,中国农工民主党济南市委员会的十多名党员也自发决定资助10名阳光学子。从11日起到这个周末,像中国农工民主党济南市委员会一样的社会爱心团体和企业将总共向40名阳光学子发放今年的首批助学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香港流感致327人死亡 专家:严重程度堪比SARS系误读

    香港流感致327人死亡-专家:严重程度堪比SARS系误读.jpg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夏,香港特区流感疫情严重,并持续出现一定数量的流感相关严重病例和死亡个案。”除香港外,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近日发布消息称,深圳已连续三周发布最高级(I级)流感指数预警。[详细]

    08-10 07-08央广网
  • 组合式帮扶 助农民工返乡就业

    记者近日在四川等多地调研了解到,当地采取各类措施帮扶中老年返乡农民工加快融入社会,给项目、给技术、给资源……让中老年农民工真正“归巢”。在宜宾市长宁县,为了搞旅游,这里正在铺设新的村道,一座大桥正在修建,数十位当地村民正忙着铺设沥青路面。[详细]

    08-10 08-08经济参考报
  • 外企眼中的中国吸引力: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逐渐成为全球投资的热土。“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制造2025”战略、“互联网+”、新型城镇化、智能制造……中国一系列“大动作”不断,在外企看来也是大机遇。[详细]

    08-10 08-08新华网
  • 美国女子术后依赖轮椅导致体重超标 减重50斤后重获新生

    23岁的化妆师Kayleen Sabala来自美国托旺达,出生时就患有Ullrich型肌营养不良征,11岁之后就靠轮椅行动,体重迅速增加,最重时达到132斤。Ullrich型肌营养不良可引起脊柱弯曲,肢体的运动过度和过分紧张,还会影响呼吸肌。[详细]

    08-10 08-08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