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一体化,山东将再添30家!

2017-08-09 09:09: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8月8日,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高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均为170分。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第二批山东省校企合作一体化办学示范院校和企业评审认定名单公示》,山东又将添30家“校企合作一体化”院校,供考生参考。

  党报君了解到,“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发展改革的核心一环,这种办学新模式在学校、企业和政府之间建立起长期、紧密的双向互动关系,并在人才培养、技术开发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新探索,有助于培育弘扬光大工匠精神。

  党报君对第二批“校企合作一体化”院校进行了梳理,30所在名单内的学校分布在全省13个地市。其中有六所学校所在地位于济南,五所学校所在地在潍坊,其余学校各有三所所在地在日照、青岛,各有两所学校所在地在临沂、烟台、泰安、滨州,各有一所所在地在东营、淄博、烟台、莱芜、济宁。

  “创新体制机制,不断增强校企一体化办学活力;校企双方勇于实践,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山东省教育厅相关部分负责人表示。

  党报君发现,传统的“师带徒”随着时代发展正在发生变化。在“现代师徒制”中,教学师资和学员都是双重身份,即在校是正式学生,由学校派专业理论教师进行相关专业知识的教育,在企业作为准员工,跟着企业里专门指派的师傅进行相关职业技能的学习;与传统学习方式相比有很大不同,以“学校课堂教育+岗位师傅带徒技能培训”相结合为主要方式,工学交替,半工半读;学习内容上,以“知识+技能”为主要内容构成整个教学体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职业与专业、岗位与课程完全对接和融合,实现企业岗位需求与培养内容的对接,并将职业技术与职业精神教育贯穿教学全过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特写|静海传销的“灰色生意链”:打车、租房与“捞人”

    静海传销的“灰色生意链”:打车、租房与“捞人”.jpg

    ”  传销窝点知道房子租给了传销人员后,彭美华后悔了,“当时要是知道的话,咱也不收他们那么点儿中介费了,一般收他们中介费收得高。一方面,秦素丽逐渐对传销人员开始产生反感,另一方面,她在等待着更多的生意上门,无论对方是不是传销人员。[详细]

    08-09 07-08澎湃新闻
  • 客车站安检仪查出两条人体手臂 吓呆安检员(图)

    近日,一名50多岁的男子手提行李包出现在贵州都匀客车站,他将包放入安检仪上进行检查时,吓坏安检员。原来他的袋子里,装有两条人体手臂。[详细]

    08-09 08-08未来网
  • 美国梦碎?今年上半年有超过3000人放弃美国籍

    【环球网综合报道】随着特朗普上任,采取较严厉的移民措施,美国梦似乎也不再。据美媒CBS新闻7日报道,联邦当局的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有超过3000人放弃美国籍,超过2013年全年的2999人,在今年第二季就有1700多人,创下历来第二高纪录。[详细]

    08-09 09-08环球网
  • 英:否认愿支付400亿"脱欧分手费" 问题需公平解决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8月7号表示,英国不承认媒体此前报道的所谓英国政府愿意支付400亿欧元“脱欧分手费”的消息。由于在“分手费”、移民自由等问题上存在分歧,欧盟与英国之间新一轮的谈判有可能推迟举行。[详细]

    08-09 08-08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