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章丘多部门联动清理整顿无证民办培训机构

2017-08-09 09:00: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近日,济南市章丘区无证民办培训机构清理整顿工作会议在章丘区政府会议室召开。章丘区副区长王玉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建民主持会议。章丘区教体局、科技局、公安局、民政局、住建委、食药监局、安监局、市场监管局、国税局、机关事务局、城管执法局、消防大队、电视台、新闻中心、商业集团、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玉洁讲话指出,本次会议主要是通报前期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安全联合检查情况,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职责,强化措施,全面清理整顿无证办学机构,净化民办教育市场,维护章丘区教育工作的良好形象。就做好无证民办培训机构清理整顿工作,王玉洁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开展无证培训机构清理整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面对当前无证办学培训机构存在的这些突出问题,希望各相关部门、各镇街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尽责,加大清理整顿力度,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在全区形成健康有序的民办教育发展格局。二是明确职责,形成合力,扎实做好清理整顿工作。清理整顿非法办学机构是一项系统复杂的工作,虽然教育部门采取了一系列针对性的措施,但面对日益增长的非法办学现象,单靠教育部门一己之力,很难达到好的整治效果。下步,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民办教育促进法》和这次会议的要求,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集中整治非法办学的强大合力。三是严格标准,确保清理整顿工作实效。要成立联合执法队伍,对无证民办学校开展一次拉网式清理整顿,从资质审查、建筑安全、消防安全、设备设施安全、人员管理等方面严格把关,对无证办学但能达到基本办学条件和设置标准的,要督促其在限定时间内递交申报资料,办理《办学许可证》;对达不到基本办学标准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该停办的要停办,该取缔的必须坚决取缔,从源头上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我区民办教育市场安全有序发展。

  会上,刘建民通报了民办培训机构安全联合检查情况,并对贯彻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特写|静海传销的“灰色生意链”:打车、租房与“捞人”

    静海传销的“灰色生意链”:打车、租房与“捞人”.jpg

    ”  传销窝点知道房子租给了传销人员后,彭美华后悔了,“当时要是知道的话,咱也不收他们那么点儿中介费了,一般收他们中介费收得高。一方面,秦素丽逐渐对传销人员开始产生反感,另一方面,她在等待着更多的生意上门,无论对方是不是传销人员。[详细]

    08-09 07-08澎湃新闻
  • 客车站安检仪查出两条人体手臂 吓呆安检员(图)

    近日,一名50多岁的男子手提行李包出现在贵州都匀客车站,他将包放入安检仪上进行检查时,吓坏安检员。原来他的袋子里,装有两条人体手臂。[详细]

    08-09 08-08未来网
  • 美国梦碎?今年上半年有超过3000人放弃美国籍

    【环球网综合报道】随着特朗普上任,采取较严厉的移民措施,美国梦似乎也不再。据美媒CBS新闻7日报道,联邦当局的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有超过3000人放弃美国籍,超过2013年全年的2999人,在今年第二季就有1700多人,创下历来第二高纪录。[详细]

    08-09 09-08环球网
  • 英:否认愿支付400亿"脱欧分手费" 问题需公平解决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8月7号表示,英国不承认媒体此前报道的所谓英国政府愿意支付400亿欧元“脱欧分手费”的消息。由于在“分手费”、移民自由等问题上存在分歧,欧盟与英国之间新一轮的谈判有可能推迟举行。[详细]

    08-09 08-08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