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分考生滑档,征集志愿“接住”!你还有上本科机会

2017-07-26 09:24: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7月25日,山东省本科普通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情况出炉,根据投档情况表,大部分院校通过第一次征集志愿满足了招生计划,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共投出考生3172人。另外,今年同样存在高分考生滑档的情况,理科最高分为640分,文科最高分616分。未录取的考生,可以在7月29日填报本科普通批第二次征集志愿,本科线下20分的考生有填报资格。

  (网络图)

  记者梳理本科普通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表发现,除西藏生定藏就业、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民族预科、定向招生等特殊招生外,大部分院校的投档数都符合计划数,征集志愿计划基本都已经招满。

  缺额较多的还有鲁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非西藏生定藏就业计划,以及上海海洋大学的民族预科等。对于在第一次征集志愿中仍然没有招满的学校,有可能会到本科普通批第二次征集志愿继续招生。

  2013年开始,山东省实行平行志愿,极大减少了高分考生滑档的可能性。尽管如此,每年仍有一些高分考生滑档。从今年来看,本科普通批第一次征集志愿,理科投档最高分为640分,文科最高分为616分,都在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中滑档,在本次征集志愿中“被接住”。

  理科最高分为640分,高出自招线125分,第一次征集志愿投进了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理科投档的最低分为433分,刚刚达到本科线。

  文科最高分为616分,投进了吉林大学,高出自招线87分。对比发现,在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投档中,吉林大学文科投档的最高分就是616分,看来吉林大学又通过征集志愿录入一个文科最高分。文科投档,最低分为483分,也是刚到本科线。

  本次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未录取的考生还有一次填报征集志愿的机会:7月29日9:00至17:00为考生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时间。7月28日,省招考院将公布第二次征集志愿的院校专业计划。

  根据今年的录取意见,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本科普通批线下20分考生可以有资格报考,即文科463分、理科413分,这为低于本科线20分以内的考生提供了上本科的机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郭立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公租房空置病因多:配套建设不健全 企业经营不善

    公租房空置病因多:配套建设不健全 企业经营不善.jpg

    题:解决公租房空置“疑难杂症”正当时——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实地督查公租房空置问题见闻 作为政府公租房项目,项目有关负责人积极和株洲公交公司对接,开通了新的公交线路,把公租房和聚集了众多大专院校的“职教城”连接起来。[详细]

    07-25 16-07新华网
  • 中青报刊文评“留守儿童称父母已死”:没有人可对此袖手旁观

    要有多大仇,才会让一个孩子诅咒父母“已经离世”,认定其对自己“几乎没有影响”。7月21日,北京上学路上公益促进中心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状况白皮书》。[详细]

    07-26 09-07中国青年报
  • 亚金协成立 打造亚洲金融合作“朋友圈”

    亚金协的成立是推动亚洲金融合作常态化迈出的重要一步,将为维护地区金融稳定、促进共同发展不断贡献力量。以“联通合作、共治共享”为宗旨,搭建亚洲金融机构交流合作平台,加强区域金融资源整合,共同维护金融稳定,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撑,由中国倡议、各...[详细]

    07-26 09-07人民日报
  • 欧议会就英脱欧谈判发声明:欧盟公民权利是核心

    欧洲议会英国“脱欧”筹备指导小组25日与欧盟委员会英国“脱欧”谈判首席代表米歇尔。伏思达的名义发表了声明,指出上周举行的英国“脱欧”第二轮谈判进入了实质性阶段,英欧双方研判了重要议题,指明了需要进一步解释的问题。[详细]

    07-26 09-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