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细化指标评价县域学校体育

2017-07-24 10:08:0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作者: 魏海政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魏海政)山东省教育厅近日研究出台了《山东省县域学校体育工作评价办法》,从2018年起,山东将依据该办法开展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全省中小学校体育工作水平。

  山东规定,县域学校体育工作评价内容包括县域学校体育的组织管理、教育教学、条件保障、学生体质和监督检查五个方面,并逐项细化分解指标形成了详细的指标体系,全面、客观反映县域学校体育工作水平。

  评价采用等级评定,评定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学校体育工作有重大贡献、重大突破、重大创新的,在评估中可以适当加分。凡是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连续三年下降、未按要求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或如实上报数据、学校体育工作中发生重大责任事故、评估中弄虚作假的,等级评定结果为不合格。

  山东省教育厅将设立县域学校体育工作评估专家咨询组织,建立县域学校体育工作质量监测评价管理信息系统,每年抽取部分县(市、区)进行复核,复核情况向社会公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部门“三公”账本更细致 100元变化也要解释

    11.jpg

    21日,百余家中央部门密集公开了2016年部门决算。和以往相比,中央部门此次晒出的“账本”更为细致,有部门甚至为100元的费用变化做出解释。 [详细]

    07-22 07-07中新网
  • 高温天杭州人去哪儿避暑?这份攻略供你参考

    距离近一点的,可以去各大“洞穴”乘凉,比如黄龙洞、玉皇山紫来洞、白龙潭观音洞等,这些洞内温度都比室外要低不少,简直就是天然“空调”,就拿紫来洞来说,它位于玉皇山山腰,温度始终保持在14℃左右。此外,还可以选择去大山避暑,近一点可以选虎山,它位于半山...[详细]

    07-24 09-07杭州网
  • 日本秋田县遭遇创纪录暴雨天气 河水存泛滥风险

    由于这一暴雨,流经秋田县的雄物川已在上游的大仙市泛滥,日本国土交通省和气象台已发布“泛滥发生信息”,此外,有些河川的河水超过了极有可能泛滥的“泛滥危险水位”,目前仍持续着高水位状态。在秋田县,虽然暴雨高峰已经过去,但迄今为止在河川上游地区降下的雨...[详细]

    07-24 09-07中国新闻网
  • 俄动物园再“撮合”虎羊同笼 友谊能维持多久?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野生动物园网站消息称,著名老虎阿穆尔的“未婚妻”——母虎乌苏里与一只山羊图尔一同住进了兽栏。据报道,这一虎一羊正是住进了2015年成名的伙伴——山羊铁木尔和老虎阿穆尔曾经住过的兽栏。[详细]

    07-24 09-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