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圆满结束

2017-06-27 11: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24-25日,山东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在山东师范大学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省129所高校的363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25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

  6月25日下午,颁奖典礼山东师范大学举行,省教育厅总督学关延平、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满宝元等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关延平结合教师的教书育人理念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引导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广大教师要努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把知识教育同价值观教育、能力教育结合起来,把思想引导和价值观塑造融合到课堂教学中,引导学生担当道义、追求真理、砥砺品行。二是弘扬进取精神,提升学识魅力,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广大教师不仅要不忘初心,甘守讲台,潜心育人,扎扎实实上好每一堂课,还要胸怀远大追求,主动顺应时代发展,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三是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学生成长的榜样。教师无论何时何地都必须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以博学强记和满腹学识赢得学生的认可,同时要做引领校园风尚和教书育人的楷模。

  颁奖仪式前,参赛选手聊城大学匡萍老师,中国石油大学贾寒老师分别进行了教学展示。国防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委陈棣湘教授,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委赵利民教授,分别从教学理念、课程设计、教学方法、教学风格等方面对本次比赛和参加教学展示的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颁奖仪式上,山东大学李可老师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宣读了《致全省高校青年教师的倡议书》。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办,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历时半年,参与面广,亮点多、效果好,引领性和辐射性进一步增强,有效地激发了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提高了他们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山东省教育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