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称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强制应届生实习 否则不给毕业证

2017-06-27 11:15:00 来源: 济南电视台 作者:

  据济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新女报》栏目报道,6月25日上午,有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的学生,在微博上发文称:学校为了提高就业率,强制应届生实习,就连专升本的学生也必须参加。

学生爆料:济南一高校强制应届生实习 否则不给毕业证

 

  而且必须从学校给出的单位中挑选一个进行实习,不然不给毕业证,其中有一个单位还是没有实习工资的。

  事情究竟是否像网络上流传的这样呢?随后记者来到了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了解情况。

  对于这件事情,有些学生表示不方便回答。但也有学生告诉记者,网上流传的内容,基本上属实。

学生爆料:济南一高校强制应届生实习 否则不给毕业证

 

  学校学生称,他们并不愿意去这些企业实习,因为除了专业不对口之外,去学校指定的这些企业实习,根本拿不到一分钱的工资。消息传出来之后,学生们说,他们的抵触情绪很大。

  学生们说,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打算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学生,已经在校外花高价报了辅导班,恰巧与实习冲突。但学校却要求学生白天实习,晚上上课。

  那么,学校指定的实习企业都是什么来头?学生们告诉记者,这些企业大都和学校存在或多或少的关系。

  学生们说,目前已知的被要求参加学校指定企业实习的,是学校会计系的学生,至于其他专业是否存在类似情况,他们并不知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虚假大学调查:没有实体 买考生信息卖假文凭牟利

    虚假大学调查没有实体 买考生信息卖假文凭牟利.jpg

    题:旧的没了新的又出现 买考生信息卖假文凭牟利——虚假大学再调查 高考落榜生是虚假大学的潜在目标,也是他们主动出击进行诈骗的对象,而考生个人信息的泄露降低了他们的行骗成本。[详细]

    06-26 22-06新华网
  • 前5月全国环境违法案件查处13478件 同比增201%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环保部日前通报各地环保部门1-5月执行《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及移送环境犯罪案件情况。其中,按日连续处罚案件共392件,罚款数额达51062.34万元;查封扣押案件6030件;限产停产案件2999件;移送行政拘留3062起;涉嫌犯罪移送公安机关案件995起。[详细]

    06-27 15-06中国新闻网
  • 四川茂县叠溪镇新磨村部分山体再次垮塌 无人员伤亡

    记者从“6·24”茂县叠溪山体突发高位垮塌灾害抢险救灾指挥部证实,27日11时04分,四川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山体垮塌现场滑坡体再次出现垮塌,据地质专家目测,塌方量约200-300立方米。此前,救灾指挥部已全面加强监测预警工作,危险区域作业人员已全部撤离。[详细]

    06-27 14-06新华社
  • 交通部:交通运输系统对茂县已投入救援人员820名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今日就四川茂县垮塌救援工作指出,截至26日16时,交通运输系统在现场共计投入机具136台、车辆24辆、抢险救援人员820名。同时,在茂县境内集结待命机具65台,布置了第二梯队,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可以赴灾区支援。[详细]

    06-27 14-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