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作家王树增在山东传媒职院举行报告会:英雄主义永远是民族精神

2017-06-23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世玉

  

    大众网济南6月2日日讯(通讯员 王世玉)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和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贯彻全国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月22日,山东传媒职业学院邀请国家一级作家、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全军艺术委员会委员王树增少将到校做了题为“英雄主义永远是民族精神的主流”的报告会。

  王树增少将是著名军旅作家,代表作有长篇纪实文学《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其作品曾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共青团“五个一工程奖”、“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大奖”、“第二届鲁迅文学奖”、“曹禺戏剧文学奖”、第四届鲁迅文学奖、全国优秀报告文学奖。

  两个多小时的激情演讲,王树增将军列举了很多战役案例,用一个个真实、生动、感人的故事,阐述了英雄主义的内涵。他说,祖先给我们血脉当中留下了一个重要的基因,就是永远不屈的血性,顽强的生命力,和对未来永远乐观的精神。中华民族是个英雄的民族,人民群众才是真正的英雄。今天的中国已经是改革开放后繁荣的中国,但我们在某种情况之下一样面临危险的时刻,需要振作精神,“革命英雄主义”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永远都不要丢弃!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茜芸表示:“习总书记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我们认为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在高校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理想主义、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是十分有意义的。”

  “王将军以自己的思想感悟和深厚文化底蕴为基础,通过鲜活案例和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革命英雄主义”的精神内核,我深受教育和启发,作为一名教师一定要在工作中向学生传授民族精神,宣传英雄主义。”出版传播系青年教师孙文栋说。

  新闻传播系15级学生王志成,是一名今年将要入伍的在校大学生。他说:“王将军的报告让我深刻体会到了‘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力量。这是一种信仰的力量,这种力量支撑着革命先辈们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浴血奋战、不断前进、不断夺取胜利,让人既震撼又感动,今后,我将以身作则,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

  新闻传播系党员刘玉飞说:“在认真聆听了报告会之后,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深切地感受到英雄主义的重要性,更加体会到老一辈革命者坚定跟党走,为人民事业奋斗的光辉印迹。在新时期,我想我们一定要以学习报告会为契机,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英雄的事迹,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

  影视艺术系学生辅导员张毅表示:人的一生,总归要有一个信念在支撑着自己,信念能让人拥有不竭的动力,化被动为主动。进入新时期,相信每个人都能从民族精神中汲取自己需要的精神滋养,在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发挥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