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齐鲁医学部发公告要求论文被撤稿事件责任主体返校配合调查

2017-06-23 11: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大众网济南6月23日讯(记者 满德利)昨天(22日)晚上,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在官方微信发布公告,要求“107篇中国论文被撤稿”事件责任主体吕顺增先生返回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配合调查,逾期不归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公告全文如下:

    近日施普林格出版社旗下期刊《肿瘤生物学(Tumor Biology)》的“107篇中国论文被撤稿”事件发生后,山东大学依据事实,认真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其中有关吕顺增先生的一篇文章还未完全调查清楚,因责任主体吕顺增先生未到校说明缘由。根据学校要求,希望吕顺增先生自公告之日起,一个月内返回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接受调查并说明有关情况。逾期不归,山东大学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此前,世界最大学术出版机构之一的施普林格(Springer)出版社发表撤稿声明,旗下期刊《肿瘤生物学(Tumor Biology)》宣布撤回107篇发表于2012年至2015年的论文,原因是同行评议造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