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6个学院7月11日起搬往青岛校区 学校统一搬行李

2017-06-21 15:39: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朱士娟

  自从山东大学6个学院传出要搬迁的消息,什么时候搬、怎么搬一直备受关注。今天,山东大学下发《关于做好青岛校区学生搬迁工作的通知》,按计划将于7月11日启动搬迁,除2018届毕业生可视情况不搬迁青岛外,6个学院其他在校生均需搬至青岛。今年9月,山大青岛校区学生总数将达到7000人。

  学校统一搬行李 学生9月8日到青岛报到

  今天,记者从山大贴吧内看到,因要搬迁青岛,很多学生发布了转让闲置物品的信息。按照学校规划,今年该校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法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将整建制迁至青岛校区。

  几千名学生、近400公里路,什么时候搬?怎么搬?今天,山大青岛校区官网发布《关于做好青岛校区学生搬迁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学生行李统一搬迁时间为7月11日-16日。针对济南、青岛两校区实际,从方便学生、有利工作的角度,山大本次搬迁采取集中统一搬迁为主,行李和人员分批到位的方式,即学校统一组织并承担学生行李搬运,搬迁学生在规定注册报到时间自行到青岛校区报到。根据安排,搬迁学生在青岛校区注册报到时间为9月8日、9日。原则上,6个学院的2018届毕业生视实际需要可不搬迁到青岛校区,具体方案由各学院制订。

  网上自选床位 本科生4人住一间房

  记者从山大获悉,在启动搬迁前,搬迁所涉及学院的学生需要先选好床位,青岛校区学生住宿按照“421”标准,即本科生4人一间、硕士生2人一间、博士生1人一间。学生在青岛校区的宿位确定采取网上自选方式,6月23日起可上网了解房源信息,6月25日-6月28日开始在规定时段内自选床位。

  学校免费为每位搬迁学生发放束口包装袋,学生于7月10日晚之前将必备行李装袋封口后,在信息填写区域准确填写自己选定的青岛校区入住宿舍信息。搬家公司负责将行李搬至青岛校区指定房间。

  随着6个学院学子搬迁至青岛校区,今年9月,山大青岛校区学生总人数将达到7000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办个假离婚相当于增加10年收入?制度漏洞如何补

    办个假离婚相当于增加10年收入?制度漏洞如何补.jpg

    记者了解到,当前还存在通过“假离婚”获取更多补偿,躲避债务,甚至进行恶性诈骗的现象。广东广强律师事务所婚姻家庭法律事务部主任吴杰臻表示,类似案件在各地均有不少,近年来“假离婚”后变成“真离婚”的纠纷和诉讼有增多的趋势。[详细]

    06-21 09-06瞭望
  • 中国近6年平均每天490人晋升千万财富人群

    招商银行和咨询公司贝恩公司20日第五次联合发布《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报告称,2014-2016年中国高净值人群(可投资资产1千万以上)数量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3%。[详细]

    06-21 15-06中国青年网
  • 韩地方政府拼了:未来10个月 中国团体可免签访首尔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江原道政府19日表示,今年7月1日起至明年4月,中国3人以上团体游客及持平昌冬奥会门票的中国游客可以免签入韩。根据江原道政府介绍,自7月1日起,持2018年冬奥会门票的中国游客在当地旅行社订购平昌冬奥会相关的旅游产品,可申请以团体游客的身份...[详细]

    06-21 15-06中国青年网
  • 小沙弥撞破同寺僧人恋情被杀 凶手埋尸处放佛像掩盖

    自己17岁出家当沙弥的亲戚彭,到现在已失踪5个月,彭的社交网动态停留在2016年12月31日,从那之后再没人联系得到他,家人甚至怀疑彭被杀害了,便来报警。根据登的指认,警方召集200多名警力,在寺中的一座佛像下约1米深的地方,挖出了彭的尸体。[详细]

    06-21 15-06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