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外地本科生购房细则落地 这6种材料别落下

2017-06-21 15:39: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罗晓飞

  6月20日,记者从济南市房产交易大厅了解到,与限购细则配套的具体操作流程刚布置完,从当天下午开始,符合政策的外地购房者可到这里开限购证明了。按当前的购房流程,购房者需先去房管局审核购房资格,开具限购编号后才能买房。由于跟限购细则对应的具体操作流程一直未确定,外地本科生如果要审核购房资格,此前暂不能受理。

  20日下午,记者从链家鲁鼎广场店处获知,他们接到通知后已联系客户,让其准备材料。由于下午刚接到通知,部分房产中介经纪人说,还来不及带客户去房产交易大厅办理限购核查。

  为落实限购细则,外地本科生买房办理核查要带齐6种材料:非济南市户籍全日制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的购房家庭(本市限购区域内无住房)可持身份证明、户籍证明、婚姻证明、学历证书、用工合同、社保证明等资料申请限购核查,符合购房资格的购房家庭可在济南限购区域内购一套住房。

  需要注意的是,学历证书、用工合同需要提交原件和复印件,学历证书需购房者在学信网注册用户名及密码。根据5月18日出台的限购细则,外地本科购房者连续缴纳社保满半年以上,可享有济南户籍居民同等购房政策。对于连缴社保满半年如何界定呢?据了解,社保证明应符合自购房之日起,前6个月连续缴纳社会保险的要求。也就是说,以外地本科购房者提交限购核查日期为准,在这一天往前数6个月,只要社保连续缴纳半年,即可享有济南居民首套房三成首付的购房政策。

  与其他购房群体不同,外地本科生购房者只能用社保证明,暂不涉及个税证明。

  据了解,外地本科生买房细则落地,购房者提交6种限购核查材料,虽然增加学历证明、用工合同审核环节,但联网审核后,等待时间不会增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办个假离婚相当于增加10年收入?制度漏洞如何补

    办个假离婚相当于增加10年收入?制度漏洞如何补.jpg

    记者了解到,当前还存在通过“假离婚”获取更多补偿,躲避债务,甚至进行恶性诈骗的现象。广东广强律师事务所婚姻家庭法律事务部主任吴杰臻表示,类似案件在各地均有不少,近年来“假离婚”后变成“真离婚”的纠纷和诉讼有增多的趋势。[详细]

    06-21 09-06瞭望
  • 中国近6年平均每天490人晋升千万财富人群

    招商银行和咨询公司贝恩公司20日第五次联合发布《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报告称,2014-2016年中国高净值人群(可投资资产1千万以上)数量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3%。[详细]

    06-21 15-06中国青年网
  • 韩地方政府拼了:未来10个月 中国团体可免签访首尔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江原道政府19日表示,今年7月1日起至明年4月,中国3人以上团体游客及持平昌冬奥会门票的中国游客可以免签入韩。根据江原道政府介绍,自7月1日起,持2018年冬奥会门票的中国游客在当地旅行社订购平昌冬奥会相关的旅游产品,可申请以团体游客的身份...[详细]

    06-21 15-06中国青年网
  • 小沙弥撞破同寺僧人恋情被杀 凶手埋尸处放佛像掩盖

    自己17岁出家当沙弥的亲戚彭,到现在已失踪5个月,彭的社交网动态停留在2016年12月31日,从那之后再没人联系得到他,家人甚至怀疑彭被杀害了,便来报警。根据登的指认,警方召集200多名警力,在寺中的一座佛像下约1米深的地方,挖出了彭的尸体。[详细]

    06-21 15-06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