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召开领导小组会议 推进教育扶贫工作

2017-06-21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20日,山东省教育厅召开省教育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部署、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和近期左敏厅长关于教育扶贫工作批示要求,听取了省教育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处室、单位上半年教育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教育扶贫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教育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处室、单位对教育扶贫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狠抓落实,全省教育扶贫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又取得了新的阶段性成效。他强调,面对全省脱贫攻坚标准再提升、要求再严格、考核再精细的新形势,省教育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处室、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教育精准扶贫“323”工程为统领,进一步抓好教育扶贫工作项目落地实施,确保按期实现教育扶贫工作目标。一是增强看齐意识主动攻坚。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自觉向中央、省委看齐,始终把教育扶贫工作作为重大而光荣的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把教育扶贫工作做的紧之又紧、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确保教育扶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二是坚持鲜明导向精准攻坚。聚焦“重点区域”,采取超常规政策举措,集中力量帮扶,确保帮扶政策全面覆盖到“贫困村”,落实到“薄弱校”。聚焦“重点群体”,切实将各项涉及人的免费资助和招生倾斜等政策精准落实到每一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切实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聚焦精准施策,指导各市、各高校按照方案总体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将教育扶贫工作任务在各地、各校落细落实。三是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攻坚。强化督查考核,通过跟踪督查、随机抽查、定点检查等方式,及时掌握各市工作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解决。健全长效机制,对已经脱贫销号的贫困户,脱贫攻坚期内继续给予帮扶,把已有的教育扶贫成果稳定住、巩固好、发展好。强化舆论宣传,加大教育扶贫政策、教育扶贫成效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省教育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及联络人参加会议。(山东省教育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办个假离婚相当于增加10年收入?制度漏洞如何补

    办个假离婚相当于增加10年收入?制度漏洞如何补.jpg

    记者了解到,当前还存在通过“假离婚”获取更多补偿,躲避债务,甚至进行恶性诈骗的现象。广东广强律师事务所婚姻家庭法律事务部主任吴杰臻表示,类似案件在各地均有不少,近年来“假离婚”后变成“真离婚”的纠纷和诉讼有增多的趋势。[详细]

    06-21 09-06瞭望
  • 分配改革政策密集发布,2亿中国产业工人今年有望增收10%

    随着利好政策频出,2亿产业工人正迎来黄金发展机遇期,并有望在这一轮收入分配改革中率先受益,实现较大幅度增收。万海远告诉记者,经过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课题组测算,上述政策一旦落实,今年产业工人收入增速将达到10%,比去年的8%高两个百分点。[详细]

    06-21 15-06经济参考报
  • 韩地方政府拼了:未来10个月 中国团体可免签访首尔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江原道政府19日表示,今年7月1日起至明年4月,中国3人以上团体游客及持平昌冬奥会门票的中国游客可以免签入韩。根据江原道政府介绍,自7月1日起,持2018年冬奥会门票的中国游客在当地旅行社订购平昌冬奥会相关的旅游产品,可申请以团体游客的身份...[详细]

    06-21 15-06中国青年网
  • 小沙弥撞破同寺僧人恋情被杀 凶手埋尸处放佛像掩盖

    自己17岁出家当沙弥的亲戚彭,到现在已失踪5个月,彭的社交网动态停留在2016年12月31日,从那之后再没人联系得到他,家人甚至怀疑彭被杀害了,便来报警。根据登的指认,警方召集200多名警力,在寺中的一座佛像下约1米深的地方,挖出了彭的尸体。[详细]

    06-21 15-06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