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对公办寄宿学校增加补助 9亿保障城乡义务教育

2017-06-16 1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龙 孙伟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近日,山东省级财政结合中央补助追加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资金9亿元,用于支持全省各地落实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政策,主要包括落实城乡义务教育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公用经费,统一城乡义务教育学生“两免一补”政策,提高寄宿制学校经费保障水平等方面。至此,2017年山东省级财政已累计下达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资金54.7亿元,同时要求各地建立城乡统一、重在农村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严格按照政策确定的分担比例,足额落实相应资金。

  在落实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方面,今年山东将城乡小学、初中学校的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分别提高到每年710元、910元,财政部门对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含民办学校)按照不低于基准定额的标准补助公用经费。

  在保障特殊教育学校公用经费方面,财政部门按照每生每年6000元标准,对特殊教育学校和随班就读残疾学生补助公用经费。

  在统一城乡义务教育学生“两免一补”政策方面,在足额落实农村学生“两免一补”政策的基础上,今年山东又将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纳入补助范围,财政部门按在校寄宿生30%的覆盖面和小学每生每年1000元、初中每生每年125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费补助。

  在提高寄宿制学校保障水平方面,财政部门按照寄宿生年生均200元标准,对城乡公办寄宿制学校增加公用经费补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洋垃圾”暴利:1公斤服装几十元 门店年赚十几万

    11.png

    6月13日凌晨,广东汕头海关开展缉查行动,一举打掉了5个固体废物走私入境团伙。“洋垃圾”屡禁不止的背后,是非法倒卖和转让固废进口许可证的“黑色利益链”,倒卖“指标”成为一桩利益惊人的生意。[详细]

    06-15 09-06北京晨报
  • 天津最新高薪职业出炉 环保行业入围十大高薪榜

    昨日,智联招聘发布今年3月到5月天津白领职场数据报告,调查数据统计显示,天津职场竞争比较激烈,平均45人竞争一个岗位。根据智联招聘数据统计显示,通信、电信、网络设备行业一跃赶超金融、房地产行业,成为新晋“土豪”行业,月薪水平达到10736元。[详细]

    06-16 10-06北方网
  • 特朗普任后首次前往最高法院 出席大法官授衔仪式

    据外媒报道,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于当地时间15日首度前往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兹(John Roberts)主持戈萨奇授衔的简短仪式中,特朗普预计坐在法庭里。[详细]

    06-16 10-06中国新闻网
  • 迎合“千禧一代”父母 美玩具巨头研发数字化玩具

    在中国市场,美泰公司约占据2%市场份额,低于建构类玩具制造商乐高的2.8%。在中国确实需要开发情商、基本的机械操作技巧和社会情绪技能等,”美泰公司首席执行官玛格·乔治亚迪斯说。[详细]

    06-16 10-06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