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高考志愿填报今日结束 6月28日正式开始填报

2017-06-16 09:16: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红佳

  东营网讯6月15日至16日,我省开通高考志愿填报模拟演练平台。16日是模拟演练的第二天,9时至17时,参加今年春季、夏季高考的考生仍可以登录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网址:http://wsbm.sdzk.cn),进行网上志愿填报演练。

  今年,我省首次采用手机短信验证考生身份,同时今年本科一二批合并批次,考生填报志愿数量增多。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积极参与模拟演练,提早熟悉填报志愿流程。

  志愿填报模拟演练系统提供了往年部分招生高校及专业计划,供模拟演练使用。考生凭登录密码和打印准考证时接收到的手机短信验证密码上网填报。如果忘记登录密码,考生可尝试通过短信或者邮箱找回功能自行找回。若仍无法找回,可向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申请协助。如遗失手机短信验证密码,考生可联系县(市、区)招办申请解决。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应严格遵守填报志愿的有关规定,妥善保管个人登录密码和短信验证密码,防止他人冒名登录系统。考生专用信箱是为考生服务的重要渠道,录取过程中将根据状态为考生推送信息,考生可使用专用信箱找回密码和接收信息。

  模拟高考志愿填报时,建议考生填报志愿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或其他兼容浏览器。若考生既参加了春季高考又参加了夏季高考,要分别填报春、夏季高考志愿。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在同一批次内不能兼报。被各类单招提前录取考生、少年班考生不参加填报志愿模拟演练。文理类模拟演练可填报12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艺术类填报1个高校志愿、4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体育类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春季高考可填报4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4个专业及1个专业调剂志愿。

  考生填报各批次志愿前,应先根据《2017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征集志愿应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缺额计划选择院校、专业,分类填写好志愿预填表,并仔细核对,保障准确。依照志愿预填表填写院校(四位代号)、专业(两位代号),其中专业服从调剂和院校服从调剂选项须选择是否服从。

  若要修改志愿可在已经填报的基础上直接修改;若确实要放弃志愿,需要把所有院校志愿清除后再提交、放弃志愿。考生应在“志愿查看”页面检查、确认个人填报志愿正确、无误,有问题及时修改。填报志愿时,首次成功提交后最多可修改2次。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最后一次填报或修改提交的信息为演练填报最终志愿。模拟演练填报的志愿不作为将来正式填报志愿和投档录取的依据。填报结束后请点击“安全退出”退出志愿填报系统。

  高考志愿填报将在6月28日正式开始,7月5日至6日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等。 (记者 李红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