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推荐生试点学校只“照顾”5分 避免考生“走捷径”

2017-06-14 12:51: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柴颖颖

  6月29日,济南中考的考生可凭准考证查询成绩了。7月2日是校园开放日,考生和家长可以去自己心仪的学校实地看看,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志愿填报。

  中考结束后,“全科特长生”的报名测试将开始,今年是实行全科特长生政策的第二年,8所推荐生试点学校中历城一中和历城二中不招收全科特长生,其余6所推荐生试点学校共招收全科特长生150名,比2016年减少20名。

  6所推荐生试点学校特长生测试报名时间为6月15日—16日,6月17日-18日审核,6月19日-20日特长生项目测试。非推荐生试点学校特长生测试报名时间为6月15日—21日,22日-23日审核,6月24日-25日特长生项目测试。

  需要提醒的是,参加特长生测试并取得测试合格通知单的特长生,须在全市第二次填报志愿时将特长测试合格的学校填报为第一志愿学校。推荐生试点学校可在该校统招分数线下降5分录取,非推荐生试点学校录取学科特长生,其中考成绩应达到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线分数的前提下,按照招生计划、志愿顺序和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比如考生小宋报的是省实验的推荐生并通过了特长科目测试,如果省实验的统招分数线是520分,那么小宋只要达到515分即可被录取。而如果小宋报的是非推荐生试点学校,那么他在达到高中录取最低提档线的前提下,会与所有报考该学校特长科目的考生进行排名然后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教育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推荐生试点学校仅能在统招线下“照顾”5分,这可以减少那些想利用特长走“捷径”的考生,既均衡发展又有专长的学生才更适合考取全科特长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小学生砸钱追热门网游 未成年人网游行为如何监管

    11.jpg

    前不久,由于青少年沉迷手机网络游戏,往游戏里大额充值,西安的十余个家庭选择通过法律途径,向腾讯、4399等游戏公司追回款项,引发舆论关注。”  王女士表示,孩子班上的同学大部分都喜欢玩这款网络游戏,“不少孩子给游戏充值好几百块甚至上千块钱,买皮肤、买...[详细]

    06-14 08-06中新网
  • 万伏高压线上的“四朵金花”

    6月13日,班长徐珺为陕西安康供电公司女子带电作业组成员讲解高空作业注意事项。在带电作业中,一支女子带电作业组备受瞩目,这支由马凌君、刘昱彤、雍瑞雪和贺春梅等4名20多岁女孩组成的带电作业组成立于2016年底,她们和男同事一样承担着33项高空带电作业,在万伏...[详细]

    06-14 12-06新华社
  • 伦敦高层公寓楼失火 疑有居民被困

    英国首都伦敦西部一座20多层的公寓楼14日凌晨突发大火,45辆消防车和大约200名消防员出动灭火。警方说有多人受伤。[详细]

    06-14 12-06新华网
  • 松隆子决定出演岩井俊二原作动画《烟花》

    松隆子确定将出演预计将在8月18日上映的电影《烟花》,为主人公及川奈砂的母亲配音。动画电影中,松隆子参与过配音的有2006年《勇者传说》主人公三谷亘,以及2013年《冰雪奇缘》的主人公艾莎。[详细]

    06-14 12-06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