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公布2017年招生简章

2017-06-13 19: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学校简介

  办学历史悠久。菏泽学院是2004年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综合性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至今已有68年的办学历史。学校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2012年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教学设施完善。学校位于山东省菏泽市,现有全日制在校生近2.3万人,占地面积1436亩,建筑面积57.09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1.22亿元。学校图书馆建筑面积2.46万平方米,馆藏纸质图书193万余册,电子图书2.5万GB,常年订阅各类期刊资料2200余种。

  学科门类齐全。学校现有本科专业60个,涉及文学、历史学、经济学、法学、理学、工学、农学、教育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0大学科门类。有省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3个,省级特色专业6个,省级精品课程22门。植物生理学为省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机电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为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入选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财务管理专业入选山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师资力量雄厚。学校现有教职工1569人,其中专任教师1128人,具有高级职称的379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754人。教师中有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3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3人,山东省高校重点学科首席专家2人,省级教学名师10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3个。

  科研成果丰硕。十二五期间,学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57项,出版专著72部,发表研究论文4700余篇,其中被国际三大索引收录论文近500篇,获国家专利94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音乐系被确定为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水浒文化研究基地”被批准为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菏泽学院学报》被评为“全国高校优秀期刊”。

  合作交流广泛。我校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深入开展国际、校际、校企、校地合作。与美国沙罗斯州立大学等20余所海外高校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与济宁惠普、达内时代等知名企业合作共建专业(方向)17个;出台《菏泽学院服务菏泽科学发展行动计划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与牡丹区、高新区等签署合作协议,校地合作紧密。

  办学成绩斐然。学校规模、质量、结构、效益协调发展,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专门人才。先后获得省级花园式单位、省级文明单位、山东省高校教学管理先进单位、山东省教师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山东省高校校园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山东省高校平安校园等荣誉称号,多项工作获得上级表彰。  

  录取规则

  严格执行教育部、山东省及各生源省的招生规定。以高考成绩为主要依据,结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和体育测试成绩,德智体美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普通文史类、理工类专业,按“专业志愿清”规则录取。即对每一院校志愿进档考生,根据考生的专业志愿、文化总分并参考相关科目成绩、体检情况及考生综合素质评价,优先录取第一专业志愿,第一专业志愿不能满足时,安排第二专业志愿,依此类推。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的,如服从专业调剂,可根据计划情况调剂到相应专业。无法满足所填报的专业志愿,又不服从专业调剂的,作退档处理。

  江苏省实行“先分数后等级”的录取规则。

  内蒙古自治区实行“招生计划1:1范围内按专业志愿排队录取”的录取规则。

  对投档分数相同的考生,按生源省的规定确定考生位次排序,生源省没有相应规定的,参考山东省考生位次确定办法进行排序,依序决定其是否录取及所录取专业。

  艺术类专业录取执行《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及相关规定。我校美术类专业使用山东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非美术类专业使用我校校考专业成绩。对进档考生,美术类专业分文理科类按“专业分数优先”规则录取,非美术类专业分文理分专业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专业分数相同的,优先录取高考文化投档成绩高者。

  体育类专业录取执行《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体育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及相关规定。对进档考生,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学校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时,征集志愿录取。专业分数相同的,优先录取高考文化投档成绩高者。

  春季高考进档考生按照专业类别根据考生的投档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

  联系单位:招生与就业处

  邮政编码:274015

  咨询电话:0530-5668117 5525742

  E-mail:hzxyzsb@163.com

  学校网址:http://www.hezeu.edu.cn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八成二手房降价 有"学区房"20天跳水百万元

    北京八成二手房降价-有学区房20天跳水百万元.jpg

    几天前,陶然亭地区一套60余平方米两居室第四次下调了价格。陶然亭地区多个小区可以划片陶然亭小学和育才小学,甚至直升北师大附中和育才中学,让这里的二手房源多年来成为“香饽饽”。[详细]

    06-12 18-06北京日报
  • 70名车主反映奥迪Q5车内异味严重 深圳消委会发调查函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日前,深圳市消委会就奥迪Q5车内异味问题向一汽-大众发出调查函。事实上,关于奥迪Q5车内气味较重问题,消费者反馈由来已久,出现问题的车辆制造时间也跨度数年,今年初浙江车主就已经发起过集体维权。[详细]

    06-13 18-06央广网
  • 在日本体验希腊风情 香川县“小豆岛”七大拍照景点介绍

    日本频道综合日本时尚娱乐网站Modelpress报道,乘坐渡船从香川县出发,大约一个小时即可抵达“小豆岛”。小豆岛是日本橄榄树种植起源地。[详细]

    06-13 18-06中国青年网
  • 六方会谈团长将会晤 朝韩及朝美是否接触受关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6月13日报道,韩国外交消息人士13日透露,由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当事国参加的第27届东北亚合作对话会将于7月上旬在新加坡举行,朝韩、朝美是否借此机会进行双边接触备受关注。另一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朝鲜最近似“有缓解对外关系”的迹象,...[详细]

    06-13 18-06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