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58万考生参加高考 省属高校招生约48万

2017-06-08 10:02:00 来源: 青岛早报 作者:

全省58万考生参加高考 今年录取机会大

  考务大数据综合业务管理平台集考务基础管理、智能视频监考、身份验证、作弊防控等多功能于一体。

全省58万考生参加高考 今年录取机会大

青岛市巡查指挥系统平台可以覆盖全市1197个考点和11个考区指挥中心

  原标题:减少1.5万人 今年录取机会大

  全省58万考生昨参加高考 排在全国第三位

  昨天上午9时整,清脆的铃声在全市31个考点同时响起,2017年山东省夏季高考正式开考。据统计,全省和全市考生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减少,在招生计划不减少的前提下,今年高考录取机会或将增加。

  全省高考人数少15061人

  昨天上午,省考试院终于公布了2017年全省高考人数,今年我省夏季高考报名人数为583052人,比去年减少15061人,减幅为2.51%。其中,通过单考单招、保送生等已录取30688人,实际参加编场人数为548921人,比2016年减少19038人,减幅为3.35%。今年我省考生总人数在全国排第三位,排在前边的河南省86.58万人、广东省75.7万人。

  根据教育部之前公布的 《2017年各地、各部门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今年山东所属高校招生计划为480650人,本科招生计划数216350人;高职(专科)招生计划数为264300人。这一招生计划只是省属高校招生计划总量,每年高考面向山东招生除了省属高校,还有外省高校以及部属高校,但根据高校招生计划对等交换的原则,以江苏为例,山东高校在江苏投放的计划基本与江苏高校在山东投放的持平,所以从省属高校招生计划基本能判断出今年山东整个高校招生计划量。今年省属高校招生本科计划只比去年减少950人,另外已公布的部属高校在山东的招生计划没有明显减少,但今年参考人数却减少了15061人,这意味着今年我省高考录取将变得容易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