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高考不同备战 山东有学校高考当天照常出操

2017-06-06 09:22: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原标题:同一个高考不一样备战!山东有学校高考当天照常出操)

  同样的高考,不一样的备战。记者探访发现,在不少高中的最后一堂课上,为让学生放松心情,有的会让学生通过唱歌的方式给自己加油鼓劲,有的会送给学生们橙子,寓意将来高考一定会成功,还有的会赠送学生照片等礼物,以给他们的高中生活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但是也有学校奉行“高考当平时,平时当高考”的理念,直到高考前一天还正常上自习,高考当天上午仍正常出早操、上晨读。

同一个高考不一样备战!山东有学校高考当天照常出操

5日,济宁嘉祥一中,一群高三女生走过写满励志标语的走廊。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马辉摄

  德州一中:

  考前合唱助威,送学生特殊纪念照

  “叮铃铃……”5日上午8点30分,随着清脆的上课铃声响起,德州一中高三毕业生迎来高中生涯的“最后一课”。夏日的风从窗口吹来,教室里有些微热,墙上贴满励志标语,黑板上写着祝福心愿,天花板上风扇徐徐转动,课桌上依然摆着课本,一切都散发着青春的气息。记者走到高三14班的教室,班主任候志强正嘱咐学生考试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调整心态、走进考场后如何缓解紧张情绪。

  “我不要求你们考多少分,我只希望你们都能做最好的自己,相信14班的每一位同学都是最棒的。”班主任侯志强说完,全班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回想一起走过的1000多个日子,这样的“最后一课”显得似乎有些沉重。紧接着,由班主任侯志强领唱,全班共同唱响汪峰的歌曲《英雄》,一句句歌词扣人心弦,令侯志强数度哽咽,掩面而泣,也让全班不少同学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房产中介:以前月薪三四万 现在工资负数还倒贴钱

    房产中介:以前月薪三四万 现在工资负数还倒贴钱.jpg

    “老家的一个叔叔告诉我,你再坚持五到十年,肯定能赶上我,但我坚持不了了。他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目前二手房价格基本降幅在15%左右,通州、亦庄部分房源降幅差不多超过20%,而且还会再降,但降到什么程度不好说。[详细]

    06-06 08-06中新经纬客户端
  • 国家海洋局:中国海警舰船今日在钓鱼岛领海巡航

    国家海洋局网站6月5日消息, 2017年6月5日,中国海警2501、2306、2101、31239舰船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来源:国家海洋局[详细]

    06-06 09-06政府网站
  • 侠客岛:断交后民众开始抢购囤货 卡塔尔这次真危险了

    对卡塔尔来说,今天应该是非常重大的变局之日——从早上到下午,先后有沙特、巴林、埃及、阿联酋、也门、利比亚等6个中东国家与之断交,就连南亚岛国马尔代夫,也赶来凑了一把热闹,成为今天第七个与之断交的国家。当地时间5月24日,塔尔通讯社网站和卡塔尔埃米尔(...[详细]

    06-06 09-06中国青年网
  • 被赞比亚关押中国公民办出狱手续时与移民局有分歧 仍未获释

    微信公众号“新华非洲”6月5日消息,当地时间6月5日下午,31名被关押中国公民在办理出狱手续时与赞比亚恩多拉地方移民局发生分歧。赞方移民局要求被关押人员签署驱逐信,在护照上加盖驱逐出境印章,我公民拒绝接受,希望正常释放离境。[详细]

    06-06 09-06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