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17年高考招生政策五大主要变化

2017-06-06 09: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2017年起,我省夏季高考合并本科一批、二批录取批次。原来的本科一批、二批合并为“本科普通批”,另将专科(高职)提前批调整到本科普通批后、专科(高职)普通批前。整个夏季高考录取工作分为五个批次: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提前批、专科(高职)普通批。本科批次合并后,在院校志愿设置、志愿填报时间和次数、录取控制线划定等方面均要进行相应调整。

  (二)在文理类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推行多轮投档的办法。第一轮投档录取结束后,如果学校仍有计划缺额,则采取多轮投档的办法补充投档。

  (三)启动免费教育医学生招生。2017年在4所省属医学高等院校实施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教育,重点为乡镇卫生院培养从事全科医疗的卫生人才,安排招生计划600人。考生夏季高考成绩不低于我省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录取最低控制线,并自愿承诺签订并履行免费医学生协议,保证毕业后在定向就业乡镇卫生院工作不少于6年(不含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时间)。

  (四)实施退役士兵单招招生。2017年我省在具备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资格的部分高校中,选择技能性、应用性强的特色专业,采取单列计划、单独划线的方式面向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帮助退役士兵通过接受优质职业教育掌握一定的专业技能。退役士兵就读高职院校实行免费教育。符合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含春季高考、夏季高考)报名资格的山东户籍退役士兵均有资格报考单独招生。招生试点院校通过文化素质测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等对学生进行科学评价和考核,按照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五)调整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

  根据《山东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调整我省高考加分项目的通知》(鲁招考委〔2015〕5号),2017年取消少数民族考生加分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房产中介:以前月薪三四万 现在工资负数还倒贴钱

    房产中介:以前月薪三四万 现在工资负数还倒贴钱.jpg

    “老家的一个叔叔告诉我,你再坚持五到十年,肯定能赶上我,但我坚持不了了。他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目前二手房价格基本降幅在15%左右,通州、亦庄部分房源降幅差不多超过20%,而且还会再降,但降到什么程度不好说。[详细]

    06-06 08-06中新经纬客户端
  • 国家海洋局:中国海警舰船今日在钓鱼岛领海巡航

    国家海洋局网站6月5日消息, 2017年6月5日,中国海警2501、2306、2101、31239舰船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来源:国家海洋局[详细]

    06-06 09-06政府网站
  • 希拉里或再遭美参议院调查 疑似为密友腐败案销案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查克 格拉斯利开始调查前国务卿希拉里 克林顿。原标题:希拉里或再遭美参议院调查 疑似为密友腐败案销案[详细]

    06-06 09-06中新网
  • 美澳“2+2”外长、防长磋商聚焦反恐

    ”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佩恩表示,当天的会晤中澳美双方重申了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击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决心,并重点探讨了如何防范极端思潮在全球特别是亚太地区扩散的问题。据澳大利亚政府估计,可能有多达200名澳大利亚公民已前往中东参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详细]

    06-06 09-06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