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成立 铸造“指尖上的山东教育”

2017-05-26 15: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26日,山东省教育厅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在济南成立。

  大众网济南讯 5月26日,山东省教育厅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在济南成立。教育部新闻宣传中心执行副主任、教育部政务新媒体执行总编辑余冠仕,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荆戈,山东教育电视台台长邢顺峰,山东省教育厅、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主任盖元华等出席并为联盟成立启动水晶球,教育部新闻宣传中心专门为联盟成立发来了祝贺微视频。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荆戈致辞。

  荆戈在致辞中指出,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的成立,将成为我省教育战线上思想宣传和新闻传播的一个重要阵地,对整合全省教育新媒体资源,拓宽政务公开渠道,构建立体化的大宣传大传播格局,增强服务全省教育改革发展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荆戈指出,面对微应用、微传播的微时代,打造移动传播矩阵,实施移动优先战略已是大势所趋,如何顺应时代要求,如何牵手新媒体,用好新媒体,成为我们必须思考的新课题,也成为我们无可回避的必然选择。他要求,各联盟成员单位积极拥抱互联网,充分发挥联盟的联动优势,搭建资源共享、合作交流、协同创新三大平台,在内容生产、产品体验、用户拓展和运行机制等方面大胆探索,不断创新,共生、共享、共赢,做大做强山东教育新媒体。各联盟成员单位顺应时代要求,进一步强化移动优先意识,为新媒体的成长和发展提供必要条件支撑,加快新媒体平台建设,力争涌现出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有号召力的新媒体。各联盟成员单位认真研究新媒体传播规律,尽快实现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双轮驱动,立体覆盖,实现山东教育有新闻的地方就有新媒体,有学校的地方就有新媒体,有师生的地方就有新媒体,大家共同努力,铸造“指尖上的山东教育”新媒体品牌。

教育部新闻宣传中心执行副主任、教育部政务新媒体执行总编辑余冠仕作专题报告。

  成立大会上,宣读了联盟章程。中国海洋大学代表分享了《做有情怀的官微》的新媒体工作经验。余冠仕为大会作了题为《关于教育政务新媒体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首批100家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等出席仪式并见证了联盟成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网约车新政落地 央视记者体验:等20分钟没打到车

    网约车新政落地-央视记者体验:等20分钟没打到车.jpg

    从21日起,北京市将正式开始实施《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目前已有滴滴、神州、首汽约车、飞嘀、易到等五家网约车平台,获得北京区域经营许可。在网约车新政过渡期,部分网约车平台就开始逐步不向不符合规定的司机派单,运营车辆少了,乘客的直接感受就是“...[详细]

    05-27 08-05央视新闻客户端
  • 李明哲被逮捕 大陆专家:与其是何身份关系不大

    http://news.china.com.cn/2017-05/27/content_40904336.htmnews.china.com.cn多位台湾问题专家26日就李明哲被依法逮捕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大陆司法机关依法办事,查明其涉嫌犯罪的事实;台湾居民只要遵纪守法,其在大陆权益会被依法保护。大陆专家:与其是何...[详细]

    05-27 08-05中国新闻网
  • 国际油价26日上涨

    国际油价26日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0美元,收于每桶49.80美元,涨幅为1.8%。[详细]

    05-27 08-05新华网
  • 印度遭遇百年一遇旱灾 大象路边吃垃圾为生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5日报道,近日,网上流传着一则视频,视频中的一头大象在印度泰米尔纳德邦乌蒂镇的公路边吃垃圾,只因该地区遭遇了百年一遇的旱灾。当地司机称经常看到大象在公路边活动。[详细]

    05-27 08-05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