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首个国际马术学院将于明年招生 培养高层次马术行业人才

2017-05-24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笛

5月24日上午,山东体育学院院长韩冬(中)、法国索米尔市市长Marchand Jean-Michel(右二)、法国国家马术学院代表Durand Thierry(左二)、蓬莱市副市长隋玉娜(右一)、山东爱马人马术俱乐部董事长周新杰(左一)参加签约仪式。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吴笛)5月24日上午,山东体育学院爱马人国际马术学院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山东体育学院开设的爱马人国际马术学院将于明年面向全国招收全日制本科生,2018年9月正式开班授课,新成立的国际马术学院将建在山东蓬莱市。

  “马术运动是一项‘王者运动’,有助于人们亲近自然、放松身心。近几年,国际马术运动发展迅速,国内马术运动也有了长足的发展,但是专业马术人才培养跟不上行业发展,我们的俱乐部不得不聘请法国马术教练来指导学员。”山东爱马人马术俱乐部总经理蒋晓琼告诉记者,目前全国马术俱乐部已达数百家,学习马术的青少年越来越多,但懂马、会养马、驯马、医马的人才比较缺乏。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毅致辞

  “根据我们的估计,山东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成立以后,学校近5-10年内培养出的马术人才将供不应求。”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马术学院的成立,是学校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重要举措,为培养高层次马术专业人才,学校每年将选拨一定比例的优秀学生交流至法国国家马术学院学习深造。

 法国索米尔市市长Marchand Jean-Michel致辞

  作为本次签约仪式的代表方之一,世界最顶级马术学府——法国国家马术学院(又名黑骑士马术学校)将为山东体育学院爱马人国际马术学院课程体系设置、师资培养方面给予支持,并为学校每年选拔出来的优秀学生提供深造机会。法国索米尔市市长Marchand Jean-Michel在致辞中表示,法国索米尔市政府是法国国家马术学院的所在地,将积极支持学院的运作,并将为合作项目手续审批办理和国际马术学院教师和优秀学生赴法交流深造提供最大便利条件。

  根据合作协议,新成立的国际马术学院将建在山东蓬莱市。该项目由山东爱马人马术俱乐部于2016年投资六千万元人民币建设国际二星级标准的马术三项赛场地,建成后将具备国际马术赛事承办、马术教育培训和国际交流、马匹国际贸易等功能。蓬莱市政府将为学院的落户提供必要条件,在政策扶持、规划用地等手续办理、人才引进和落户等方面给予支持。

  合作议签订后,山东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将力争于2017年6月底前完成挂牌,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师资队伍组建和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等工作,2018年5月完成首次招生工作,2018年9月正式开班授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