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济南市槐荫区小学入学申请登记31日开始

2017-05-23 20: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笛

  大众网济南5月23日讯(记者 吴笛)今天下午,记者从槐荫区小学阶段入学招生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济南市槐荫区小学阶段入学申请登记将于5月31日开始,采用网上申报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本区户籍子女、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西客站片区及部分新建小区三类情况进行招生,适龄儿童需年满六周岁(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

  5月31日开始全区入学申请登记

  根据《2017年槐荫区小学阶段入学申请登记须知》,今年槐荫区小学入学申请仍然采用网上申报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5月31日8:30至6月4日17:00期间,登陆槐荫教育网(http://www.hyjy.cn)进行网上注册、信息登记、申报学区内学校。6月5日至6月9日每天8:30-17:00,监护人可带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到申报学校现场确认或现场登记。经学校复审、区教育局终审,符合条件的,7月10日前后公布录取结果。

  据了解,报名信息提交后,每位适龄儿童有2次修改信息的机会。非居住型公寓、商铺、写字间不在招生范围内。

  外来娃入学不再需要物业、街道开具证明

  槐荫区本区户籍子女入学需提供的资料有:1.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2.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3.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4.适龄儿童出生证和接种证。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提供的资料有:1.户籍证明:原籍户口本、父母身份证;2.居住证:槐荫区公安机关出具的证件;3.居(租)住证明:房产证和购房发票(购房合同和缴费单据)或租赁合同;4.务工证明:在济务工人员需提供劳动合同和社保缴费单据;在济经商人员需提供营业执照的正副本以及税务登记证或完税证明;5.其他证明:适龄儿童的出生证、接种证。以上证件除接种证外均需提供原件与复印件。

  本区子女需提供槐荫区常住户口、监护人有房产并长期实际居住,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招生采用量化排序的办法进行,截止2017年8月31日前,主申请人的相关资料需同时、连续满足一年以上方可有资格进行入学申请登记。

  西客站片区及部分新建小区业主子女入学需提供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和发票原件及复印件、交房及入住证明、物业费、水电费等有关资料;安置三区需提供《济南市西客站片区已入住楼房房屋安置补偿协议》和《西客站片区已入住楼房拆迁交房单》等。

  和往年相比,今年槐荫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申请所提交的材料中,不再收取由物业、街道居委会等开具的居(租)住证明。

  西客站片区3所新建小学今年有望招生

  西客站片区适龄儿童在网上申报学校时,有配建学校的直接填报配建学校,无配建学校的等待协调。值得注意的是,西客站片区及新建小区业主子女入学必须符合交房并实际入住条件后方有网报资格。

  恒大翡翠华庭、恒大天玺、恒大世纪广场、恒大金碧新城四个小区的业主,因配建学校正在移交中,可持相关证件到张庄小学,代为现场确认并审核材料;安置三区和鑫苑世家公馆的业主到刘庄小学,代为现场确认并审核材料;其余小区的业主可以在小金小学、汇英小学或刘堂小学任选一所学校,代为现场确认并审核材料。指定现场登记及确认的学校仅进行代为登记及确认工作,不代表最终被该校录取。

  据了解,西客站片区今年有3所新建小学有望在秋季开始招生,3所学校分别位于兴福寺路北潍坊路东、聊城路北淄博路西以及安置三区配建学校。

  特殊儿童可申报普通学校或特殊教育学校

  槐荫区残疾儿童入学时间与其他普通学校的招生时间同步,原则上于7月10日结束。

  适龄轻度智力障碍、视力、听力障碍和肢体残疾的特殊儿童可以申报学区内普通小学,申请随班就读;具备基本学习和自理能力的适龄中度、中度智力障碍特殊儿童,可以申报特殊教育学校——济南市育园学校。

  残疾儿童入学需要准备的资料有:户口本、房产证、济南市儿童预防接种查验证明(或济南市儿童预防接种补种通知单)、残疾人证、医学鉴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学毕业生收入调查:互联网和房地产领跑高薪榜

    大学毕业生收入调查:互联网和房地产领跑高薪榜.jpg

    近日,麦可思研究院发布了一份有关中国大学毕业生收入情况的调查报告。麦可思研究院去年6月发布的《就业蓝皮书:2016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2015届中国大学毕业生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为3726元,比2014届(3487元)增长了239元,比2013届(3250元)增长了476元。[详细]

    05-23 17-05中新网
  • “人机大战”首局世界冠军柯洁不敌新版AlphaGo

    围棋“人机大战”首局柯洁惜败。新华社浙江乌镇5月23日电(记者王镜宇、夏亮)当今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九段23日下午在这里执黑289手以四分之一子的微弱劣势负于计算机围棋程序“阿尔法围棋”,在围棋“人机大战”三番棋中以0:1落后。[详细]

    05-23 19-05新华社
  • 怼伊朗 特朗普“襄助”沙特千亿大单

    5月20日,利雅得,沙特国王萨勒曼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步入签字仪式会场。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20日在总统选举中赢得连任。[详细]

    05-23 19-05新华社
  • 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记者从中央纪委获悉,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杨家才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中国人民银行钟祥县支行总稽核。[详细]

    05-23 19-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