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2017-05-23 19:13:00 来源: 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7年5月18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春德主持召开向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于富华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出席向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会议,对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和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郝建祥分别向于富华和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情况,副组长董伟刚参加反馈会议。于富华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3月9日至4月14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开展了巡视“回头看”。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把坚决维护党中央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开展巡视“回头看”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巡视情况。

  郝建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回头看”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坚持德育为先意识不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人才培养引进不力,治教治学和校园管理不严,落实全程全方位育人要求不够,抓师德学风建设有欠缺。政治站位不高,党的建设弱化虚化,党内政治生活、干部人事管理存在不规范现象。管党治党不严,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有的部门自定标准发放津贴、奖金,违规报销通讯费,招生及科研经费管理、医药购销领域违纪违法案件时有发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郝建祥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正确办学方向。学校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人事纪律,形成主体责任的有效压力和传导机制。二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完善德育教育方式,重视校风校纪校规建设,把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三是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解决宽松软的问题。加强公务接待管理,纠正治理违规报销通讯费、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四是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落到实处。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崇尚实干,及时解决影响师生教学和生活的实际问题。

  明春德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政治巡视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巡视发现的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整改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四个意识”,把整改责任作为党委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实践化,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整改落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于富华表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深刻,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方向明确,指导性和针对性非常强,完全符合学校实际情况,学校党委完全赞同并诚恳接受。我们一定按照省委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使每一个问题都得到彻底解决,让每一项措施都落地生根,切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省委第八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离退休省管干部列席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学毕业生收入调查:互联网和房地产领跑高薪榜

    大学毕业生收入调查:互联网和房地产领跑高薪榜.jpg

    近日,麦可思研究院发布了一份有关中国大学毕业生收入情况的调查报告。麦可思研究院去年6月发布的《就业蓝皮书:2016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2015届中国大学毕业生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为3726元,比2014届(3487元)增长了239元,比2013届(3250元)增长了476元。[详细]

    05-23 17-05中新网
  •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已有9架飞机入驻(组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已有9架飞机入驻。在项目现场,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分为“建设施工”和“飞机组装”两大派,他们分工合作,共同为这座军展中心忙碌着。[详细]

    05-23 19-05人民网-江西频道
  • 外媒:英国曼彻斯特一购物中心传出巨响 顾客疏散

    据外媒23日报道,英国曼彻斯特一购物中心传出巨响,顾客正在疏散。大批军警在曼彻斯特体育场附近地区戒备,大量救护车也赶到现场参与救援行动,陆续有伤者被救援人员抬离现场。[详细]

    05-23 19-05中国新闻网
  • 英首相:已知晓曼彻斯特爆炸案凶手身份 暂不公布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里莎?梅说,发生在22日晚间的曼彻斯特体育场爆炸是针对毫无防御能力的年轻人的“无情恐怖袭击”。梅还说,警方已经知道这一单人作案人员的身份,但目前还不是对外公布的时候。[详细]

    05-23 19-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