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总理夫人来山东特教职院考察访问

2017-05-19 17: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16日下午,埃塞俄比亚总理夫人罗曼·塔斯法耶一行来山东特教职业学院考察访问,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仉兴玉,省外办副主任李永森,学院党委书记管洪锋等陪同考察。

  罗曼·塔斯法耶夫人一行先后参观了学院各专业工作室、学生作品展览馆。在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工作室,罗曼·塔斯法耶夫人观看了服装制作设备及现场教学等,通过翻译亲切地与听障学生进行交流,关心他们的学习情况和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参观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手法练习室时,罗曼·塔斯法耶夫人对中医的按摩推拿、人体穴位等颇有兴趣,询问了康复治疗技术专业视障学生的就业市场。在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工作室,专业教师就学生作品中所蕴含的感恩情怀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等思想精神向罗曼·塔斯法耶夫人进行了讲解,罗曼·塔斯法耶夫人对学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表示赞赏。当罗曼·塔斯法耶夫人看到珐琅彩作品《盛开》时,惊讶地表示这幅作品的设色与埃塞俄比亚传统颜色很相似。理事长仉兴玉说,尽管中国与埃塞俄比亚距离遥远,但文化艺术是共通的。

  参观结束时,罗曼·塔斯法耶夫人表示,此次到学院参观令她印象深刻,希望学院不断发展壮大,造福更多残障孩子,也希望学院在进行国际交流时优先考虑埃塞俄比亚,双方建立起友好往来关系。仉兴玉表示,山东省残联非常愿意加强与埃塞俄比亚的友好往来,希望将来在残疾人工事业方面有进一步的合作。(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