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7-05-19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18日,2017年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郭建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建磊在讲话中肯定了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提出了今后工作的重要任务。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国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主线,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健全质量保障体系,积极适应学位授权审核管理方式变革的要求,统一认识,严格程序和标准,认真细致做好本次学位授权审核工作。

  国务院学位办学位管理处调研员马玲对2017年学位授权审核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全面梳理,对做好本次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就有关具体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

  会议还对我省《贯彻落实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省属高校学科建设引导规划(征求意见稿)》、《山东省2017年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指南(征求意见稿)》等征求意见,总结了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

  全省学位授予单位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学位授权审核工作部门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山东省教育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