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俩大学生租赁房屋合伙造出300余万假币

2017-05-16 09:0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秦政

  齐鲁晚报枣庄5月15日讯(记者秦政) 5月15日,记者从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获悉,该分局于日前成功破获“6·6”特大伪造货币案,涉案假币3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其中两名是在校大学生。

  据办案民警介绍,2016年6月6日,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发现,有人在QQ群内发布信息,直接联系下线或中间商,采取支付宝付款、快递发货等方式出售假币,辐射全国各地。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经侦大队当即将该案立为特大伪造货币案侦查。

  经查,2015年7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寇某某(男,21岁,临沂人,某高校大二学生)伙同王某某(女,21岁,青岛人,某高校大三学生)等人租赁房屋,从网上购买假币模版、彩色打印机、烫金机等制假工具打印制作假币,并通过QQ联系、支付宝转账、快递公司发货的方式,与下线余某、刘某某等人进行交易。余某、刘某某等人再对假币进行二次加工后,通过快递销往全国各地。至案发时,该团伙已制造、出售假币300余万元,售往全国二十多个省市。

  办案民警辗转浙江杭州、四川南充、山东济南等地,摸清了犯罪网络及骨干人员情况,及时启动联动协作机制,最终使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土部:若投资炒作不控制,大量供地亦难抑房价

    11.jpg

    增加土地供应被不少人视为从供给端平抑房价的“利器”。不过,中国权威人士指出,这个利器的生效需要一个前提——“控制投资炒作”。 [详细]

    05-15 16-05中国新闻网
  • 调控加码限购扩围 中国楼市销售额增速六连降

    (记者 庞无忌)在过去几个月,中国50多个城市先后给房地产市场“打针吃药”。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从单月数据来看,4月份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7.7%,多月来首次回到个位数增长。[详细]

    05-16 08-05中国新闻网
  • 摩苏尔被IS控制土地不超过一成 伊军方冀全面解放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极端组织 “伊斯兰国”在伊拉克摩苏尔控制的土地不超过10%。伊拉克媒体近期公布的地图显示,“伊斯兰国”控制的地区已剩不多,集中在底格里斯河沿岸,伊拉克军队控制的地区已几乎成合围之势。[详细]

    05-16 09-05中新网
  • 勒索病毒“史无前例”席卷世界 全球网络安全再响警钟

    自上周末起,名为“WannaCry” (“想哭”)的电脑病毒席卷全球,恶意加密电脑信息并勒索解密赎金,受害者包括欧洲、亚洲、美洲的医院、学校、公司等众多机构。专门调查勒索软件攻击的私人安保公司Elliptic说,黑客列出的比特币地址所收到的赎金大约有32000美元。[详细]

    05-16 09-05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