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考6月11日-13日举行 实行网上报名

2017-05-09 09:0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李飞

  齐鲁晚报讯(记者 李飞 实习生 王小涵) 8日,济南市教育局印发《济南市2017年初中学生毕业评价及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意见》,今年初三年级学业水平考试(中考)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11日至13日。实行网上报名,在济南市就读并毕业的初中毕业生和具有济南市户籍在外地就读的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 5月8日至5月11日,每天上午8:30至下午17:00为网络报名时间。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科目由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体育与健康、生物、地理、信息技术等学科组成。其中生物、地理、信息技术、思想品德、历史学科采取等级考核评价方式,考核分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与健康等学科采用分数考核评价方式,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各120分(英语含听力20分),物理、化学共150分(其中物理90分、化学60分),体育与健康60分,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文化课总成绩为570分。

  中考成绩是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新生的主要依据,学生日常学习成绩及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成绩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或限定条件。其中,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推荐生其初中三年日常学习成绩(含实验能力考核成绩)和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均须达到A级,且生物、地理、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均为A级。

  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指标生其初中三年日常学习成绩(含实验能力考核成绩)和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均须达到B级(含B级)以上等级,生物、地理、思想品德、历史、信息技术考试等级必须达到B级(含B级)以上等级;普通高中学校测试确定的学科特长生初中三年日常学习成绩(含实验能力考核成绩)须达到C级(含C级)以上等级(其中其特长对应的具体学科日常学习成绩必须为A级),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须达到C级(含C级)以上,学业水平考试中地理、生物、思想品德、历史、信息技术考试等级达到C级(含C级)以上等级。

  报考普通高中的学生其初中三年日常学习成绩(含实验能力考核成绩)、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生物、地理、思想品德、历史、信息技术考试等级须达到C级(含C级)以上等级。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按照“学完即考”的原则,初二年级学业水平考试科目为生物、地理;初三年级学业水平考试(中考)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其中,文化课学科采取闭卷考试方式,物理与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分别采用同场合卷方式进行考试;信息技术学科采取上机操作的方法进行考试;体育与健康学科采取现场测试的方法进行考试。

  初三年级学业水平考试(中考)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11日至13日;初二年级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14日。具体安排如下:初三年级6月11日9:00-11:00语文,3:00-5:00物理、化学;6月12日9:00-11:00数学,3:00-5:00思想品德、历史;6月13日9:00-11:00英语(含听力测试)。初二年级(含补考考生)6月14日9:00-10:00生物,10:30-11:30地理。

  初二年级学业水平考试由初中学校集体报名。初三年级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实行网上报名。在济南市就读并毕业的初中毕业生和具有济南市户籍在外地就读的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具有高中阶段学校学籍的学生不得参加报名。5月8日至5月11日,每天上午8:30至下午17:00为网络报名时间。5月12日至14日,各初中学校负责打印下发“学生信息认证凭证”,学生及家长必须在凭证规定位置签字并将签字联送回初中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广州突发特大暴雨 为何没有提前预报?

    广州突发特大暴雨 为何没有提前预报.jpg

    根据气象站网的监测,昨天零时至14时,广州市共有232个监测站雨量超过50毫米(占全市55%站点),其中123个监测站雨量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12个监测站录得250毫米的特大暴雨。广州黄埔警方500多名警力,携带冲锋舟、沙袋、救生衣等抢险救灾物资,全力以赴投入各受灾点的抢险...[详细]

    05-08 13-05金羊网-新快报
  • 6月1日起,新媒体如何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解读新版《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规定提出,通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论坛、博客、微博客、公众账号、即时通信工具、网络直播等形式向社会公众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应当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禁止未经许可或超越许可范围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活动。“普通公众通过自己个人的微博、微信...[详细]

    05-09 09-05新华社
  • 通讯:楼下的脚步声让我们怕得发抖——一位伊拉克平民眼中的摩苏尔之战

    楼下的脚步声让我们怕得发抖——一位伊拉克平民眼中的摩苏尔之战 ”  伊拉克军方人士透露,“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会把平民当作“人肉盾牌”,他们藏身居民区,用平民作掩护,伺机向政府军部队发动反扑。[详细]

    05-09 09-05新华社
  • 常州港首开直航日本 集装箱班轮航线

    5月7日,常州录安洲长江码头开启直航日本首条集装箱班轮。班轮直达日本OSAKA (大阪)、KOBE(神户)、TOKYO(东京)、YOKOHAMA(横滨)、NAGOYA(名古屋)五个基本港。常州港-日本直航航线的开启,是常州确立“以港兴市”战略目标以来的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详细]

    05-09 09-05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