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济南2017年中小学招生政策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五证”简“四证”

2017-05-08 08:44: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周玉森

  中国山东网5月5日讯 (记者 周玉森) 又到了升学季。今天下午,济南市教育局举行了2017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说明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济南市中小学招生在整体政策与去年基本一致的基础上,继续简化流程。特别是简化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流程,由原来的“五证”简化为“四证”,取消原来需要开具的“原户籍所在地放弃义务教育的证明”。

  “五证”减为“四证”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少“跑腿”了

  据济南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方便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今年将简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由原来的“五证”简化为“四证”,取消原来需要开具的“原户籍所在地放弃义务教育的证明”。

  “现在全国学籍管理已经实现了信息化共享,所以我们本着方便家长的原则,避免让家长奔波两地办证,今年外来务工人员将不必再回原籍办理‘原户籍所在地放弃义务教育的证明’。”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另一方面,全市中小学继续坚持多年来的混合编班统一管理的方式,不单独设立外来务工子女学校,保障随迁子女平等接受教育。

  高中招生计划录取政策与去年保持不变

  对于社会普遍关心的高中招生情况,上述负责人表示,在确保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指标生的分配比例不低于招生总计划60%的基础上,2017年济南市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指标生的分配数额原则上与2016年保持不变。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继续实行平行志愿的填报办法,普通高中招生每班原则上不超过50人,新生分班须电脑派位,不设任何重点班、特长班。

  此外,推荐生试点学校招收学科特长生总人数不超过30人,推荐生试点学校之间不得兼报。取得推荐生试点学校学科特长生测试合格证的考生,可在学校统招分数线下降低5分录取。济南艺术学校高中部可根据自身办学特色与考生实际自主确定录取办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8省份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里程超14万公里

    28省份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里程超14万公里.jpg

    2016年1月13日,209国道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浮石镇路段浮石收费站被拆除。例如,宁夏此次取消的25个政府还贷普通公路收费站就包括:银川市内的省道102银巴路收费站、国道109线四十里店收费站;固原市省道312线六盘山隧道收费站等。[详细]

    05-06 08-05中国新闻网
  • 百家网络媒体记者看彭水 九黎城中祭蚩尤体验苗族礼仪

    百家网络媒体记者看彭水九黎城中祭蚩尤体验苗族礼仪。3日上午,百家网络媒体看彭水来到了蚩尤九黎城,观看蚩尤祭祀大典,感受苗族人民对先祖的缅怀。彭水原汁原味的苗人祭祀大典,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来自各地的游客和彭水市民今日一大早便涌入蚩尤九黎城,...[详细]

    05-08 10-05东方网
  • 罗晋时尚大片曝光 沉心阅读尽显深邃气质

    近日,某时尚杂志曝光一组罗晋利落风时尚大片。照片中,身着蓝色套装的罗晋手捧质感书籍,时而认真阅读、时而眺望远方,目光深邃尽展型男魅力。这部时间长度跨越近20年的作品讲述了罗晋饰演的男主人公张长弓与其爱人李木子相知相爱相伴的情感点滴,以及张长弓从落魄...[详细]

    05-08 10-05东方网
  • 美研制出寨卡病毒快速检测工具

    研究人员利用人为掺入病毒的健康人样本及寨卡病毒感染者身上采集的临床样本,验证了LAMP的有效性。更重要的是,它不会把登革病毒和基孔肯雅病毒等与寨卡病毒相似的病原体误检测成寨卡病毒。[详细]

    05-08 10-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