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从体制机制上加强学校党建工作

2017-05-05 14:28:0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作者:

   近日,山东省潍坊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党委在全省率先出台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实施意见,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方面,全面加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

  潍坊要求,建立完善学校党组织参与学校重大决策、重要规划、重点项目、重大改革的制度机制,在学校目标规划、教学改革、立德树人、干部任用、人才建设、安全稳定、现代治理等方面做到学校党员全员参与、党组织全程保障,充分体现党组织的核心作用。探索推行学校支部书记、党小组长任职资格制度、后备培养制度。党员校长做到书记、校长“一肩挑”,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任务清晰。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工作经费纳入学校年度经费预算安排,建立教育主管部门党委派员列席所属学校党委会议制度,对中小学党建工作不抓不管、敷衍塞责、造成工作被动或损失的,将严肃追究责任。(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井光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气象台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内蒙局地强沙尘暴

    11.pn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5月4日06时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预计4日08时至5日08时,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西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北部、北京、吉林西部和黑龙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西部等地...[详细]

    05-05 12-05中国新闻网
  • 《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行政执法程序规定》6月1日施行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日前公布的《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行政执法程序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将自2017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各级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部门应当严格执行《规定》,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依法行政。[详细]

    05-05 12-05央广网
  • 卫星图像显示朝鲜在黄海新建5个人工岛 用途不明

    最新公开卫星图片显示,朝鲜在位于平壤西北112公里外的黄海海域兴建至少5个人工岛,美国智库分析称,朝鲜或将这些人工岛用于导弹发射基地。据每日邮报报道,卫星图片显示的5个人工岛位于用作测试洲际弹道导弹的朝鲜东仓里西海卫星发射场附近。[详细]

    05-05 09-05海外网
  • 南非专家:“一带一路”让更多非洲人受益

    (刘畅)今年初,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访问马达加斯加时表示,非洲大陆历史上就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组成部分,是海上丝路向西到达的最远端和重要目的地。事实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之后,围绕“非洲国家如何参与;非洲如何从中受益”等...[详细]

    05-05 09-05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