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发布中小学招考政策 小学入学截止日仍为8月31日

2017-05-05 14:04:00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又到了招生考试的季节。今天上午,聊城市政府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哈宝泉出席并介绍了今年聊城市的招生考试政策。

  今年小学入学年龄截止日期仍为8月31日

  今年全市义务教育民办学校的招生录取时间为7月7日-15日;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报名招生时间为7月7日-30日。

  小学招生条件为:截止到2017年8月31日年满6周岁的儿童(含本市户籍儿童,外来务工经商人员、引进高层次人才、驻聊部队现役军人子女等非聊城市户籍儿童)持户口簿及相关证明材料均可到符合入学条件的公办小学申请就读。

  初中招生条件为:应届小学毕业生(含本市户籍小学毕业生,外来务工经商人员、引进高层次人才、驻聊部队现役军人子女等非聊城市户籍应届小学毕业生)持户口簿及相关证明材料均可到符合入学条件的公办初中申请就读。

  义务教育公办学校严格执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的原则,无条件接受辖区内适龄儿童免试就学。禁止义务教育学校招收择校生。

  义务教育民办学校的招生在以县为主的管理体制下,按属地管理的原则,由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管理辖区内民办学校,按照国家、省级文件要求制订和执行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方案。

  2017年高中招生取消体育、艺术等加分 2019年取消独生子女加分

  哈宝泉介绍,今年,聊城市共有初三毕业生61416人,其中聊城主城区毕业生16899人。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约3.6万人,主城区所有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0862人(其中,聊城一中招生2720人,聊城三中招生1490人,水城中学招生600人,聊城二中招生1400人,聊城四中招生700人,其他民办学校招生3952人)。另外,今年全市各职业院校招生计划可达3.4万人,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完全能够满足所有初中毕业生接受高中段教育需求。

  今年高中招生,全市统一报名时间为5月15日-20日,在聊城市初中学业考试综合管理平台报名,考生可自主选择报考普通高中,“3+4”高师、高职本科,五年制高师专科,中职教育。

  2017年,聊城市高中招生仍然采取指标分配的办法。各县(市、区)教育局在对初中学校进行综合评估的基础上,依据初中学校的毕业生人数将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的60%,定向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分配的计划生在不低于普通高中招生学校录取分数线50分的情况下予以录取,低于50分取消计划。今年参与指标生分配的城区高中有聊城一中、聊城二中、聊城三中、水城中学四所学校。

  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仍为6月14日-17日进行,考试科目、分值与去年相同。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地理、生物2个科目在初二、初三为学生提供两次考试机会,以最高一次成绩计入录取成绩。体育与健康和理化生实验操作,继续实行及格线制。

  为了充分体现录取的公平性,按学校的招生班数×班额50人核定该学校的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一次录取满。先录取指标生,再录取统招生,享受自主招生或特长生加分的学生,去掉加分后参加指标生录取。与去年相比,今年聊城主城区面向东昌府区、开发区、高新区和度假区考生招收第二志愿学生的普通学校增加,共有11所学校,分别是聊城市水城中学、聊城市外国语学校、聊城三中北校、聊城四中,聊城市水城慧德学校、聊城文苑中学等其他民办学校。填报了第二志愿的学生如不能被第一志愿学校录取,可在提高20分录取标准的情况下(去掉特长生加分),参与第二志愿学校的录取。

  今年,聊城市三类考生可加分录取:烈士子女加20分录取。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子女、独生子女加10分录取。初中阶段参加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电脑制作与机器人大赛、创造活动竞赛,获国家级一等奖的加15分录取;获国家级二等奖、省级一等奖的加10分录取;获省级二等奖、市一等奖加5分录取。各项加分政策只能享受其中一项,不累计加分。2017年聊城市高中招生取消体育、艺术等加分项目。2019年取消独生子女加分项目,减少其他加分项目和加分分值,加分项目均不超过5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气象台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内蒙局地强沙尘暴

    11.pn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5月4日06时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预计4日08时至5日08时,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西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北部、北京、吉林西部和黑龙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西部等地...[详细]

    05-05 12-05中国新闻网
  • 《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行政执法程序规定》6月1日施行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日前公布的《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行政执法程序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将自2017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各级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部门应当严格执行《规定》,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依法行政。[详细]

    05-05 12-05央广网
  • 卫星图像显示朝鲜在黄海新建5个人工岛 用途不明

    最新公开卫星图片显示,朝鲜在位于平壤西北112公里外的黄海海域兴建至少5个人工岛,美国智库分析称,朝鲜或将这些人工岛用于导弹发射基地。据每日邮报报道,卫星图片显示的5个人工岛位于用作测试洲际弹道导弹的朝鲜东仓里西海卫星发射场附近。[详细]

    05-05 09-05海外网
  • 南非专家:“一带一路”让更多非洲人受益

    (刘畅)今年初,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访问马达加斯加时表示,非洲大陆历史上就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组成部分,是海上丝路向西到达的最远端和重要目的地。事实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之后,围绕“非洲国家如何参与;非洲如何从中受益”等...[详细]

    05-05 09-05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