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展治理有偿补课专项行动 为期4个月

2017-05-05 13: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针对山东省个别地方仍存在有偿补课现象,山东省教育厅从本月起在全省中小学校组织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有偿补课专项活动,为期4个月。

  记者了解到,全省各地将通过学校和教师个人自查、对学生和家长进行问卷调查、社会有关部门帮查相结合的形式,逐校逐人摸清、摸实有偿补课情况。山东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成立检查组,对所属学校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将重点检查日常监督与查处情况,监督方式、问题受理、案件查处以及督学督导工作情况,学校的具体措施及要求、举报事项的查处等情况。重点治理在职中小学教师参与有偿补课,推荐和诱导家长及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课上不讲课下补习班讲等情况。”

  该负责人表示,对于从事有偿补课的中小学校,视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奖资格、撤销荣誉称号等处罚,并追究学校领导责任及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对于从事有偿补课的在职中小学教师,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批评教育、诫勉谈话、责令检查、通报批评直至相应的行政处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气象台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内蒙局地强沙尘暴

    11.pn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5月4日06时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预计4日08时至5日08时,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西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北部、北京、吉林西部和黑龙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西部等地...[详细]

    05-05 12-05中国新闻网
  • 《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行政执法程序规定》6月1日施行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日前公布的《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行政执法程序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将自2017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各级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部门应当严格执行《规定》,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依法行政。[详细]

    05-05 12-05央广网
  • 卫星图像显示朝鲜在黄海新建5个人工岛 用途不明

    最新公开卫星图片显示,朝鲜在位于平壤西北112公里外的黄海海域兴建至少5个人工岛,美国智库分析称,朝鲜或将这些人工岛用于导弹发射基地。据每日邮报报道,卫星图片显示的5个人工岛位于用作测试洲际弹道导弹的朝鲜东仓里西海卫星发射场附近。[详细]

    05-05 09-05海外网
  • 南非专家:“一带一路”让更多非洲人受益

    (刘畅)今年初,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访问马达加斯加时表示,非洲大陆历史上就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组成部分,是海上丝路向西到达的最远端和重要目的地。事实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之后,围绕“非洲国家如何参与;非洲如何从中受益”等...[详细]

    05-05 09-05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