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引进优秀人才!全是事业编无需笔试,还安置配偶

2017-05-05 13:5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刘雅菲

  济南要发展,人才是关键。4日,记者从济南市委组织部获悉,今年济南面向社会引进优秀人才到事业单位工作,再次展现了济南“求贤若渴”。与往常的事业单位招聘相比,这一次无需笔试,甚至有调任到公务员岗位、配偶安置等优惠政策。

  齐鲁晚报记者 刘雅菲

  全市共招200人 不需进行笔试

  据了解,这一次济南市共计划引进优秀人才200名。其中,市属事业单位175名,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等5区所属事业单位各5名。“所有招聘的人员,全部都有正式国家编制”,济南市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在个人报名之后,按照岗位资格条件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复审。这种资格审查将贯穿引进优秀人才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资格条件不符合者,即取消报考资格。

  不需要进行笔试,直接进入面试环节,面试主要测试考生仪容仪表、专业素养、分析判断、计划决策、逻辑思维、组织协调、学习创新、语言表达、应变控制等能力素质。

  随后就将进入考察环节,考察采取差额考察方式进行。根据面试成绩按职位计划1:1 .5的比例依次确定考察人选,成绩相同的均确定为考察人选。市里将统一组成考察组,到引进人选所在高校(单位)开展考察。

  最后,根据考试、考察、体检等情况,确定拟引进人选。在高校或市有关网站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且无异议的,办理协议签订、聘用等有关手续。引进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期满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考核优秀的硕士博士 可升科级或转公务员

  引进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在与用人单位办理聘用手续后,将会由济南市统一安排使用。据介绍,博士、硕士会先安排到乡镇(街道)或省级及以上开发区挂职锻炼,时间一般为2年。根据本人意愿和单位意见,试用期满后可结束挂职,返回原聘用单位工作。

  试用期满后,对经考核表现优秀的,根据事业单位领导职位空缺情况,可安排担任事业单位科级领导职务,挂职期满后可按照有关政策调任到公务员岗位。

  在待遇方面,试用期满,由用人单位提出聘任意见,聘任到管理岗位的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可享受正科级或副科级工资待遇;聘任到专业技术岗位的,可按照职称评聘有关规定优先评聘到相应专业技术岗位。

  引进的博士研究生 根据情况安置配偶

  在生活补贴方面,引进到科研单位工作的博士研究生,同级财政部门3年内予以补贴,标准为每年2万元。

  引进的博士研究生,如果需要安置配偶,可以根据配偶原单位身份性质,采取组织调动、单位协助或个人联系等方式予以安置。引进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的未成年子女入托和义务教育阶段学习,同级教育部门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优先予以落实。

  据了解,具体岗位计划及工作安排于5月18日左右公布,详见“泉城党建网”、“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符合条件的重点高校及科研院所网站。

  这次引才,对于年龄有着严格要求。其中,博士研究生35周岁以下(1981年7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30周岁以下(1986年7月1日以后出生),大学本科生26周岁以下(1990年7月1日以后出生)。应届毕业生须在2017年7月31日前取得学历、学位。

  网上报名将于5月18日9:00启动,符合条件者可以关注济南人事考试网。

  本次引进优秀人才所属高校(科研院所)名单

  一、全日制本科生所属院校(40所)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湖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

  二、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所属院校(115所)

  全日制本科所面向的40所高校;

  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天津医科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内蒙古大学、辽宁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延边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第二军医大学、苏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福州大学、南昌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郑州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西大学、海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大学、贵州大学、云南大学、西藏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第四军医大学、青海大学、宁夏大学、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

  三、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海内外院校不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气象台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内蒙局地强沙尘暴

    11.pn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5月4日06时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预计4日08时至5日08时,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西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北部、北京、吉林西部和黑龙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西部等地...[详细]

    05-05 12-05中国新闻网
  • 《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行政执法程序规定》6月1日施行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日前公布的《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行政执法程序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将自2017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各级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部门应当严格执行《规定》,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依法行政。[详细]

    05-05 12-05央广网
  • 卫星图像显示朝鲜在黄海新建5个人工岛 用途不明

    最新公开卫星图片显示,朝鲜在位于平壤西北112公里外的黄海海域兴建至少5个人工岛,美国智库分析称,朝鲜或将这些人工岛用于导弹发射基地。据每日邮报报道,卫星图片显示的5个人工岛位于用作测试洲际弹道导弹的朝鲜东仓里西海卫星发射场附近。[详细]

    05-05 09-05海外网
  • 南非专家:“一带一路”让更多非洲人受益

    (刘畅)今年初,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访问马达加斯加时表示,非洲大陆历史上就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组成部分,是海上丝路向西到达的最远端和重要目的地。事实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之后,围绕“非洲国家如何参与;非洲如何从中受益”等...[详细]

    05-05 09-05人民网